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身体这4个部位不能硬 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2019-05-06 07:48:00      

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拥有健康的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当身体的4个地方发硬时说明处于健康状态,需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身体这4个部位不能硬,快看看你达标了吗!

1、血管

几乎身体每个部位都遍布着血管,在正常情况下血管柔韧而且光滑,保持了全身血液处于流通顺畅状态。一旦血管发硬时,势必会导致各种疾病接踵而来,血液里含有的脂肪会在动脉内膜里面沉积。减弱了其弹性,诱发了动脉硬化,最终引起冠心病高血脂以及脑中风等。

2、肝脏

当肝脏变硬时就说明出现了肝硬化,患者的肝脏已经受到了严重损害。当大量的肝细胞受到损害时,会让大面积的肝脏组织发生坏死,从而失去了再生修复的能力,大量的纤维组织会增生,让肝脏慢慢的变形变硬,影响了身体健康,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3、关节

在肢体中遍布了很多关节,当关节僵硬时会减弱其运行能力,活动受到一定的限制。引起关节僵硬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类风湿性关节炎、过度的劳累和受到了创伤等。

4、肩膀

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或者低头玩手机的人群来说会有肩膀僵硬感,因为肩膀需要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会增加肩膀的负担,久而久之引起肩膀的僵硬及酸痛,导致颈椎疾病,甚至会压迫到神经及血管。

怎么避免身体部位发硬?

为了维持血管的韧性需要坚持适度的运动,避免吃高脂肪以及高胆固醇的食物,控制饮食以及体重,戒掉烟酒,定期的去医院做身体检查。不能长时间保持不动,工作一个小时之后站起来活动关节筋骨,不能长时间的久坐,多进行运动,多做伸展或者拉筋骨运动,增加了关节活动量,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另外要避免感染,注意个人卫生,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按照国家卫生部门及时接种乙肝疫苗。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防止肩膀受凉,不能让肩膀承受太重的负担,当肩膀出现明显的酸痛时要适当的进行按摩,促进血液循环。

温馨提示

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科学的搭配饮食,要养成定时大便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保健措施 身体不能硬的部位 不能硬

湿气重的人身体会有5个表现 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湿气是中医上说的一个说法,在中医的角度上认为,每个人身体都会存在或多或少的湿气,而当身体湿气过多时会导致一些外邪入侵,从而让身体器官出现……详细>>

这4种含有中药成分的食物不能随便吃 看看你中招了吗!

在身边难免会有一部分人群喜欢购买一些含有中药成分的零食,认为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比如龟苓膏或者茯苓饼等,这些零食具有一定的保健和养生功效……详细>>

这4类人不适合吃茄子 快看看你吃对了没

茄子在生活中很常见,基本会经常在家中的餐桌上见到,有很多人也都喜欢吃茄子,由于茄子在烹饪后的口感特别美味,很容易勾起别人的食欲,所以大多……详细>>

身体哪些部位容易堵?避免这7部位瘀堵!

中医认为瘀堵是万恶之源,不管身体上哪个部位堵塞,都会影响身体健康,不能为其提供所需的氧气和营养,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的症状和疾病。详细>>

如何养身体的部位?不同部位的“富养”和“穷养”!

人们常常说穷养男孩、富养女,其实身体器官也是如此。中医认为脸和心脏需穷养,脚、肝脏和肺部需富养,不妨来看一看。详细>>

  • 田广俊

  • 熊益群

  • 蒋俊民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