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为什么会胖?中医减肥有妙招

2019-04-29 15:03:10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胖子有千万个,可是胖的部位却都不同,这是为什么呢?中医认为不同位置的肥胖会有不同的原因,这些原因也可能是你万万没有想到的。今天就来看看肥胖的原因和中医减肥的方法吧。

肥胖的原因

胳膊胖。这多半是肠胃、心肺器官有损伤所致。因为大肠经和心经主要布在人体的上肢(也就是双手位置),当它们不通的时候,体内毒素自然就容易淤积,从而造成胳膊肥胖。

双腿胖。这多半是肝胆、肾脏不好所致的。因为肝胆经、肾经都是从上而下循环的,若是肝、胆、肾这些器官出现了问题的话,脂肪的代谢速度就会减慢的,慢慢地毒素就会淤积在双腿(主要是大腿),从而造成双腿肥胖。

后背胖。拥有美背,魅力值会大增,可是后背若是胖嘟嘟的,却丝毫让人看不出美感。所以说,很多人都想要后背瘦一下,其中造成后背肥胖的原因是膀胱经不通。其作为排毒通道,若是被堵住了,就容易出现更新受阻问题,进而造成背部堆积大量的脂肪,进而致使你的后背出现肥胖。

腹部胖。这个地方出现肥胖多半是带脉堵住了,对此建议大家要养好脾胃才行。因为脾脏主运化,若是脾胃虚弱的话,会造成运化不力,进而造成水湿滞留在腹部,而且还会堵塞带脉,而这条经脉被堵住了,身体内的众多经络都会在腰腹处被堵住,进而造成腹部肥胖。

中医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的小妙招呢?

中医减肥的妙招

艾灸。通过正确的艾灸方法,能够刺激穴位,帮助调整全身的经络,减少脂肪的吸收,从而起到瘦身的目的。当然,想要通过艾灸减肥的话,必须要找准穴位,否则效果可不大。因此,必须要找专业的艾灸医师进行,不建议自行艾灸。

拔罐。通过拔罐能够刺激身体的经络和穴位,这样有助加速体内脂肪的分解,进而起到减肥的效果。但是要注意的是,拔罐减肥需要长期坚持才会有效果,而且这个方法并不是适合任何一个人,想要通过此方减肥的话,就要先咨询专业的中医才行。

喝茶。喝茶除了能解渴之外,还能养生,而且喝对了茶,减肥效果也挺不错的。如果你的身材肥胖的话,平日里可以喝一些山楂茶,这款茶利用有排毒作用的山楂、利水祛湿的荷叶和薏米为材料泡成,多种有利减肥的材料泡制而成的茶水,每天适当饮用一些,有助你刮油除脂肪。

每天坚持泡脚。泡脚养生好处多,这个也是因为泡脚的话,是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每天泡脚的时候,血液开始出现加快循环,缓解身体疲劳的时候,还会出现燃烧疲劳的脂肪,让身体出现比较愉悦的情况,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中医减肥的方法是否可行,要先咨询相关专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减肥 肥胖的原因是什么 中医如何减肥

中医减肥副作用小 中医减肥的7个妙招

中医减肥讲究调理,一般是通过运动和饮食来达到减肥作用的。这种减肥的方法虽然效果缓慢,但是副作用少,一般情况下不会影响到人体健康状况。接下……详细>>

中医减肥很简单 按摩和针灸的减肥方法

中医是如何减肥的呢?现如今的减肥方法越来越多,而在选择减肥方法时一定不能盲目,要选择正确合理适合自己的才行。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中医按……详细>>

中医减肥:按摩+减肥茶让你拥有苗条好身材

减肥不论什么时节,什么时候都是很多人一项重要的任务,很多人减肥常识过各种方法却怎么也瘦不下来,那么你是否相关是跟身体的排毒有关系呢,机体……详细>>

中医减肥有效吗 中医减肥注意事项

肥胖不仅影响美观,对健康也具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减肥就成了很多人的一个目标,目前减肥方法比较多,在中医方面也具有一定的合理方法,通过相应……详细>>

中医减肥方法多 推荐六个偏方

手术抽脂、吃减肥药、进健身房锻炼,种种减肥方法层出不穷。那么,中医中都有哪些减肥的方法呢?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