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柠檬水除了能补充维生素C,还有这几个好处,你可能不了解!

2020-11-19 08:36:37      

毫无疑问,柠檬水是非常受欢迎的饮品,很多人没事都喜欢来一杯。现在网上流传着很多柠檬水的种种好处,有些是真实的,但是有些却是不存在的或者被夸大了。本文介绍了柠檬水的一些好处,让大家对柠檬水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喝柠檬水都有哪些健康益处呢?

1、减少糖的摄入

多喝柠檬水,少喝饮料,可减少糖和卡路里的摄入。柠檬水含有很少的热量和糖,每天喝柠檬水可以帮助保持健康的体重。柠檬水还可以帮助减少血糖波动,并降低糖尿病等健康问题的风险。

2、补充维生素C

水溶性维生素C对身体健康至关重要,但是人体却无法制造这一营养素。维生素C是细胞生长和修复的关键因素,可维持牙齿,骨骼,软骨和肌肉组织的健康,同时还可以增强免疫系统,对于伤口的愈合也有很大帮助。柠檬含有维生素C,每天三杯柠檬水,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C。

3、缓解口臭

喝水本来就有助于口腔清洁,可使大量唾液在口腔中流通,并清除可能隐藏在牙齿中的食物颗粒,防止细菌繁殖。喝柠檬水可防止细菌在口腔中生长,柠檬含有抗硫化物剂,可以改善口腔异味。每次用餐后喝一杯柠檬水,即可保持口腔清新。

4、预防痛风

痛风是一种最常见的疾病,饮食中酒精,肉类和海鲜含量高的话,会导致体内尿酸过多,从而导致痛风。尿酸在关节和组织中积聚,会造成疼痛和发炎。柠檬含有柠檬酸盐,与钙结合可以和尿酸发生化学反应,分解成更简单的化合物,可以避免了痛风引起的疼痛。在饭后喝一杯鲜榨柠檬汁,以防止痛风发作。

5、补充水分

脱水都会导致很多问题,比如头痛,没有精神和疲劳。补水很重要,但是许多人喜欢喝含糖饮料或含咖啡因的饮料,但不能有效地补水。有的人觉得喝白开水没有味道,因此很少喝水。柠檬水非常好喝,可以起到补水的作用。

不管是鲜榨柠檬汁还是柠檬干泡水,柠檬水都是很多人的最爱。喝柠檬水可以提供很多健康益处,比很多含糖饮料要健康的多。如果觉得柠檬汁比较酸的话,可以加点蜂蜜,这样味道会更好。由于柠檬的酸性比较强,喝完柠檬水以后,建议用水漱口。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水的健康益处 柠檬水的好处 柠檬水

喝柠檬水有好处? 6大好处让你尖叫!

柠檬水具有多种健康益处,极易获得,是很多人的理想选择。柠檬水有助于消化,甚至可以帮助减肥,最重要的是,它含有维生素C,这对身体是大有好处……详细>>

每天喝一杯柠檬水 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相信大家对柠檬都不陌生吧,很多人一说到柠檬,都觉得面部表情扭曲。柠檬的味道是非常酸的,在平时大家都不愿意生吃柠檬。所以很多人用柠檬来做成……详细>>

吃鹿茸真的好吗?这7大功效你可能不了解!

鹿茸是一种珍贵的药材,很多人不知道鹿茸到底是什么,其实鹿茸并不是植物,是雄鹿长在头顶上的嫩角,这是一种有血有肉的嫩角,所以相当珍贵,而且……详细>>

喝柠檬水会不会上火?不仅不会还美容排毒

柠檬水上火吗?大家都知道喝柠檬水有美白减肥等功效。很多爱美的女性因此一窝蜂地去选择柠檬水。但是却对柠檬水的很多方面却一无所知,如:柠檬水……详细>>

针灸有什么作用?这4大好处你可能并不了解!

中医针灸治疗目前已经成为了比较常见的一种治疗手段。这是因为中医针灸治疗比较方便,并且也不需要使用过多的药物,通常是不会出现副作用的,所以……详细>>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