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6大好处让你从此爱上柠檬水

2019-12-06 07:52:09      

在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有机酸,经常性的喝柠檬泡水能达到美容养颜以及润肠通便的效果,同时也能瘦身减肥。

经常喝柠檬水会带来哪些好处?

1、能促进胃肠道对钙的吸收

每天所吃的食物比较丰富,一些物质会和食物中的钙相结合,从而形成了不利于被消化的物质。适当的喝柠檬水能溶解这些物质,促进了钙离子重新分解,提高身体对钙的吸收以及利用。

2、能抗菌消炎

在柠檬水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防止出现黑色素沉淀,达到了美容养颜的效果。另外维生素c也能增强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帮助对抗支气管炎及流感等,达到抗菌消炎的功效。

3、能减肥瘦身

在柠檬水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能溶解身体上多余的脂肪,促进了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体内的代谢废物以及产物,帮助消耗体内的热量,达到了减肥瘦身的功效。

4、能美白护肤

在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及维生素,具有抗氧化功效,能清除对皮肤有害的自由基,加快了皮肤细胞的细菌代谢速度,尤其是维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沉淀,帮助美白皮肤。

5、具有抗癌防癌的效果

在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对抗多种致癌物质。尤其是能中和体内的亚硝酸盐降低了其对正常细胞所带来的毒性,保护了DNA,防止细胞出现突变,降低患上癌症的几率。

6、能开胃、促进消化

坚持喝柠檬水能开胃,同时促进了食物消化。里面含有的芳香挥发性物质可达到生津开胃的效果。饭后半个小时喝一杯柠檬水,含有的有机酸能刺激胃酸分泌,增强了胃肠道消化功能。

温馨提示

虽然喝柠檬水能带来一定的好处,但是也不能喝太多柠檬水,属于酸性物质,如果大量喝的话会对胃黏膜带来损伤,不适合于胃部不适的人群。另外牙齿疼痛的人群尽量不要喝柠檬,不然会加重体内热气而加重了牙痛。喝完柠檬水半个小时之后尽量刷牙漱口,防止酸性物质在牙齿上面残留,以免出现蛀牙。泡柠檬水时用硬毛刷把柠檬彻底的清洗干净,不能使用80℃以上的水浸泡,以免破坏里面的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柠檬水的功效 喝柠檬水的好处 柠檬水

经常喝柠檬水好处多?5大惊喜等着你

柠檬是常见的柑橘类水果,里面含有的柠檬酸以及维生素e和维生素c非常丰富,不仅能够分解脂肪,同时也防止黑色素的沉着,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详细>>

孕妇喝柠檬水的好处

由于柠檬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柠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详细>>

喝柠檬水的好处

每个人每天都需要饮用大量的水,有的人就是不喜欢喝平淡、无味的水,就喜欢往水里加一些东西,有的人就喜欢添加柠檬片,那你知道喝柠檬水的好处呢……详细>>

天天喝柠檬水好吗柠檬水的功效及好处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全身都是宝,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时下很多爱美人士都会喝冲泡的柠檬……详细>>

柠檬水上火吗 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

柠檬水,是以柠檬为调味品的饮品。酸爽的口感和柠檬的味道让很多人对它甚是喜爱,尤其是夏天,那么就有很多人产生了疑问。喝柠檬水会上火吗?喝柠……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