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5款能强身健体的不起眼的食物 还不快吃起来!

2019-04-15 06:42:26      

身体的健康对自己尤为重要,必须有一个好的身体,好的体魄,才能有一个好的生活状态,那么日常的饮食就显出来它的重要性,饮食上一定要吃一些营养价值高的食物。

5款能强身健体的不起眼的食物,还不快吃起来!

1、 萝卜

萝卜在中医上是养阴的食物,可以调节人体的阴液平衡,而且萝卜对眼睛,有很好的效果,多吃萝卜可以防止近视,多吃萝卜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萝卜中的维生素十分丰富,萝卜中的纤维可以代谢人体内的垃圾,增强人体的代谢功能。

2、 白菜

白菜是很常见的,尤其是在冬天,主要以白菜为主,白菜看似很平常,它的价值却非常大,对人体的影响非常高,白菜中的纤维素,可以有效地增强人体的代谢功能,帮助人体排便,而且白菜也是减肥的重要蔬菜,如果我们不想吃饭,或者用停食来减肥,我们可以多吃一些白菜,他有很强的饱和感,可以帮助我们起到减肥的效果,也不至于挨饿。

3、山药

山药具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如果我们的身体非常虚弱,或者体内正气不足,可以吃一些山药补一补,滋补作用极强。而且山药的药用价值也很高,在中药中可以经常碰见他。

4、木耳

木耳为海产品,有很好的补肾作用,可以补充体内的黑色素,多吃木耳可以增强人体的各种功能,可以维持体内激素平衡。在吃木耳的时候,凉拌的时候要吃煮熟,生木耳对人体有毒性作用。

5、 青菜

青菜中的维生素非常高,对人体具有很好的免疫作用,吃青菜对皮肤效果特别好,可以滋养皮肤,强化皮肤的锁水效果。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可以用青菜来煮汤,对人体是十分有益的。

6、芹菜

众所周知,芹菜可以降低血压,是血管和血压的保护神,对于老年人可以多吃芹菜,现在对人体血压保护是十分好的,而且芹菜中的维生素,纤维,也可以很好的保护人体。

多吃蔬菜对人体是有益的,蔬菜中有很多是主食给不了的,包括人体自己也无法给予,要多吃蔬菜,也可以吃一些水果。蔬菜中的维生素,可以解决很多的疾病,补充人体内缺乏的营养和维生素,所以多吃蔬菜可以强身健体,防治和治疗多种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身的食物 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食物

这6款食物能解毒 身体毒素多的人还不快吃起来!

食物中毒的患者轻者恶心呕吐腹泻,重者可能会危及到生命,严重的食物中毒必须通过手术或者洗胃的方式去除毒素,轻度的食物中毒患者可以选择一些食……详细>>

这3种味道的食物可以养肝 快吃起来!

春季是万物生发的季节,此时应该做好养肝护肝的工作,只有吃对食物才能够保护肝脏,另外应该多锻炼身体,控制好脾气,合理的搭配饮食,保持规律的……详细>>

最适合春季养肝护胃的6款好食物 快吃起来!

春季是养肝护胃的最佳时间段,我们的肠胃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休息,如果总是暴饮暴食的话,会对肠胃造成很大的影响,推荐6款食疗方法来保肝护胃。详细>>

养胃不吃这4种食物就可惜了 快吃起来!

我们的胃是相当重要的消化器官,我们吃进食物之后就会在胃里储存起来,然后通过胃的蠕动对食物进行搅磨,再进行消化吸收,人体就能够得到很好的营……详细>>

大脑最喜欢的6款好食物 快吃起来帮你补脑!

大脑是我们人体中最重要的器官,在每个年龄段必须要做好健脑以及补脑的工作,只要保持大脑的健康就能够延年益寿,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的进行运……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