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这6款食物能解毒 身体毒素多的人还不快吃起来!

2019-01-03 09:46:13      

食物中毒的患者轻者恶心呕吐腹泻,重者可能会危及到生命,严重的食物中毒必须通过手术或者洗胃的方式去除毒素,轻度的食物中毒患者可以选择一些食物来帮助解毒。

这6款食物能解毒,身体毒素多的人还不快吃起来!

1、胡萝卜

中医认为胡萝卜具有解毒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当食用之后会直接转化成维生素a,同时含有的果胶能够和身体中的汞离子相结合,从而降低了血液里面重金属的浓度,帮助重金属快速的排出体外,具有祛除汞离子的功效。

2、无花果

虽然无花果在我们生活中不常见,但是属于水果里面的佳品,含有大量的多种酶以及有机酸,具有帮助消化及保肝解毒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清热润肠。经过研究发现无花果能够有效的抵御三氧化硫、二氧化硫以及氯化氢等有毒物质对身体带来的伤害。

3、绿豆

中医认为绿豆能够解砒霜毒、草木毒,同时也可以防止农药中毒以及食物中毒等。食物中毒之后可以喝一碗绿豆汤,能够加快一些有毒物质在身体里面的代谢以及转化,从而排出体外,绿豆汤具有解毒的功效,尤其是对于经常性的接触农药、化肥以及重金属的人群来说,每天坚持喝绿豆汤即可。

4、喝茶叶水

殊不知茶叶水也具有解毒的功效,茶叶里面所含有的茶多酚以及多糖、维生素c能够加快有毒物质在身体里面排泄。但是一定要选择高质量信誉比较好的茶叶,不然会加重食物中毒。

5、海带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海带能够帮助降低血压以及分解脂肪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清热利水和软坚散结。海带里面含有大量的褐藻酸,能够减缓肠道对放射性元素的吸收,并且通过排尿或者排便的方式排出体外,另外海带也可以防止白血病的发生,帮助镉快速的排出体外。

6、猪血

猪血能够清除大肠的污垢,具有利肠通便的功效,里面含有的血浆蛋白被人体的胃酸分解之后,就会产生一些分解物,具有解毒以及清肠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和侵入身体的有害金属以及粉尘相结合,通过消化道的方式排出体外。

温馨提示

以上六款食物能够帮助来解毒,千万不能乱服用一些药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管吃什么食物都必须彻底的进行清洗,防止农药的残留。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毒的食物 解毒 食物

5款能强身健体的不起眼的食物 还不快吃起来!

身体的健康对自己尤为重要,必须有一个好的身体,好的体魄,才能有一个好的生活状态,那么日常的饮食就显出来它的重要性,饮食上一定要吃一些营养……详细>>

这3种味道的食物可以养肝 快吃起来!

春季是万物生发的季节,此时应该做好养肝护肝的工作,只有吃对食物才能够保护肝脏,另外应该多锻炼身体,控制好脾气,合理的搭配饮食,保持规律的……详细>>

最适合春季养肝护胃的6款好食物 快吃起来!

春季是养肝护胃的最佳时间段,我们的肠胃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休息,如果总是暴饮暴食的话,会对肠胃造成很大的影响,推荐6款食疗方法来保肝护胃。详细>>

体内毒素多,不妨多吃这4种食物,帮助排出毒素!

我们身体里面最大的一个代谢系统就是肝脏,它可以代谢出人体多余的垃圾以及毒素,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排毒系统。但是也正因为是这一……详细>>

身体中毒了怎么办? 老中医推荐你这5种解毒食物!

若是平时不注意饮食卫生的话,会导致食物中毒,我国的中医博大精深,在中医记载上有很多食物具有解毒的功效,而且对身体带来的毒副作用很小,不妨……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