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常吃这7款食物能预防宫颈癌 还不快吃起来!

2019-01-21 07:29:06      

宫颈癌是女性的第2个杀手,属于恶性肿瘤的一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以免威胁到生命健康,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就能够预防宫颈癌的产生。

哪些食物能够预防宫颈癌呢?

1、柑橘类的水果

在柑橘类水果比如橙子橘子柚子等,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能够抑制癌细胞的转移以及生长,同时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减少自由基对身体所带来的伤害,防止细胞出现癌化,最终预防子宫颈癌的发生。

2、牛蒡

在牛蒡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同时钙磷铁等矿物质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清除身体里面的垃圾,从而提高了血液循环以及淋巴循环的速度,加快了新陈代谢,有效的降低身体里面的胆固醇,防止毒素以及废物在身体里面的纯洁。

3、豆腐

在豆腐里面含有一种天然的植物激素,能够防止身体里面的雌激素过于升高,同时也可以防止一些癌症的产生,尤其是能够预防乳腺癌以及宫颈癌,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大豆为身体补充植物激素。

4、香菇

众所周知香菇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同时不饱和脂肪酸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增强人体抵抗病毒的能力,防止出现皮肤炎症以及粘膜炎症,抑制癌细胞出现转移。

5、乌梅

乌梅具有消毒抗菌的功效,能防止有害细菌入侵身体提高免疫系统,同时也具有抗癌的功效。从乌梅里面提取的物质能够抑制宫颈癌。

6、红酒

红酒里面含有的抗氧化物质是非常高的,几乎高于所有的水果,尤其是白藜芦醇能够抑制癌细胞的产生,同时也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7、牡蛎

牡蛎里面含有大量的牛磺酸以及维生素,同时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质也非常丰富,能够防止癌细胞出现转移及扩散,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子宫功能性的出血,特别适合于身体比较虚弱的人群。

温馨提示

以上七款食物能够防止宫颈癌的产生,平时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情绪过于激动,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不能总是吃避孕药来避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预防宫颈癌 食物 宫颈癌

6款食物能预防女人病 你还不快吃起来!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的食物都具有一定药物价值,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只要选择正确的食物,就能够防止女性疾病的发生,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这6种食物能提亮肤色 爱美的你还不快吃起来

到了年底每个人都希望能够美美的出现在大家的眼前,但是经历了一年忙碌的工作,再加上没有做好护肤措施,会导致肤色变得非常的暗沉,那么小编为大……详细>>

想远离宫颈癌吗?不妨常吃这7种抗癌食物!

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多数情况下这种疾病都是由宫颈炎逐步演化来的。对于宫颈癌患者来说,一般是很难被治愈的。故,女性在日常生活……详细>>

常吃黄豆能预防宫颈癌? 预防宫颈癌应该怎么做?

大家都知道黄豆对女性来说是很好的一种食材,经常吃黄豆可以让女性皮肤保持弹力,有美容的功效。而除了可以帮助女性养颜,黄豆中有大量的异黄酮,……详细>>

宫颈癌疫苗只能防7成宫颈癌 预防宫颈癌从细节做起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居第二位,仅次于乳腺癌,而且发病年龄趋于年轻化。有很多女性朋友为了预防宫颈癌的发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