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一个人心脏好不好 看这5个部位!

2019-04-02 07:28:43      

心脏属于身体的核心部位,是器官里面最为繁忙的而且非常的脆弱,在日常生活中要细心的呵护,当心脏的功能出现问题时会从身体表面展现出来。

一个人心脏好不好,看这5个部位!

1、看一看舌头

健康的人群舌头应该呈现淡粉色,对于心脏功能不好的人群来说舌头会呈现暗紫色,在舌头上有瘀斑。当舌头上出现瘀斑,同时伴有胸闷气短、心慌心悸,心前区有明显的刺痛感以及失眠多梦时,那说明心脏出现问题。

2、看一看大鱼际部位

当心肌缺血时手心部位和手掌大鱼际部位会出现红色血丝团,此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心脏彩超以及心电图的检查,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3、看脸色

如果脸蛋如同婴儿一般发红,需要警惕心脏是否出现了问题。患上风湿性心脏疾病时脸色会呈现暗红色,当二尖瓣狭窄或者关闭不全时,会让脸色呈现苍白色。达到心脏疾病晚期患者的脸色灰白并且发紫,没有任何的表情。

4、看一看鼻梁根部位

在鼻梁根部位是心脏的反射区,部分人群会在此部位出现一条横纹或者青筋,如果是小孩子出现说明肠胃积食或者寒气入侵身体。成年人出现了此问题,说明心脏异常。

5、看一看耳朵

当耳垂部位出现了一条斜线或者褶皱时,提示着冠心病。一旦心脏缺血耳垂就会表现出来。若是因为动脉硬化所导致的血流量减少,会让耳垂部位的血管发生断裂,从而引起对折折痕,若是发现出现了对角线的折痕,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血管和心脏的检查。

如何养心呢?

1、做好生活护理

情绪波动过大时会引起突发性的心脏病,需要保持乐观的心态,避免情绪过于激动,也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香烟里面的烟碱会加快心跳,升高血压,增加了心脏的耗氧量。摄入太多的乙醇会降低心肌收缩的能力,大量喝酒不仅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同时也会引起心律失常,影响了脂肪代谢,所以要戒掉烟酒。

2、多吃燕麦和坚果

燕麦里面含有大量的叶酸以及欧米茄三脂肪酸,具有保护心脏的功效,保持动脉血管处于通畅状态。坚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膳食纤维,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保护了心脏。

温馨提示

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如果摄入太多钠盐的话,会升高血压,加重心脏负担,成年人每天的食盐量不能超过6克,另外也要控制糖类摄入,不然会升高胆固醇,导致心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不好的表现 心脏不好 心脏

心脏不好,腿部告知?若腿部出现这种现象,可能暗示3种疾病到来

俗话说人老腿先衰,一般到了中年后,易出现腿无力、酸胀疼痛、四肢发麻和膝盖疼痛等。其实腿是内脏的外在表现,当腿部出现问题时可能是疾病来临,……详细>>

肝脏好不好,手会告诉你,若占一个要赶快养肝了

肝脏是人体最为沉默的器官,很多肝脏疾病在早期并没有典型的症状,所以很容易被人忽视,或者和其他的疾病相混淆。及时发现肝脏异常的信号,是很重……详细>>

出现这5个症状提醒脾胃不好 调理看看这几招

对于现在的人来说,脾胃普遍的虚弱。大部分人都是会感觉自己的肠胃不是特别好,还有很多看来很瘦怎么样也吃不胖的人,其实也是吸收不好,脾胃弱。……详细>>

男人肾脏好不好,看身体这4处就知道了,赶快自查一下

肾脏对于男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很多男人心里占据着重要的位置。男人肾脏不好,会带来很多问题,包括许多男人担心的性功能问题。想要知道自己的……详细>>

常按摩这3个穴位,能保养心脏,让你远离心梗!

心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但现在心脏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甚至很多中老年人因为心脏病而丢失宝贵的生命。在身体上有很多凹陷部位,其中隐藏……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