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季要预防过敏 快看看春季养生应做好的5件事!

2019-04-12 06:14:12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已经到了,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但同时,也要在这个季节里为一年的工作或生活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而春天也是一个容易生病的季节,冬去春来,气候不稳定,时热时冷,所以,在春天保养好身体也是十分重要的。那么我们在春天要如何保养身体呢?

春季要预防过敏,快看看春季养生应做好的5件事!

1、注意保暖

俗话说:“春捂秋冻”,在春天,天气刚刚转暖,但并不是像夏天一样,炎热且稳定的气候,时常乍暖还寒,所以说,不要尽早的脱掉冬天的棉衣,一旦气温不稳定,天气转凉,就容易感冒。

2、预防过敏

春天百花盛开,有很多人都是易过敏体质,所以很容易花粉过敏。所以,如果是易过敏体质,建议暂时不要过多的外出,或者服用抗过敏的药物。还有要注意饮食,少吃高蛋白和高热量的食物,如果过敏症状十分严重的话,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3、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其实每个季节都应该多吃新鲜的果蔬,但是春天时,因为气候变化过快,所以要多摄入一些营养,多吃当季的水果,比如柑橘,草莓,梨子,草莓等。但无论是什么东西,都只能适当的吃,不能过量。

4、适量运动

经过了一整个冬天的严寒,如今春回大地,正是出门锻炼的好时候。冬天太冷了,人们会减少一部分运动量,所以春天的时候就要多动一动,可以做一些舒缓的运动,松一松筋骨,消除疲劳。

5、注意饮食

上面提到了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同样,饮食问题也不能忽视,不能吃过多冰冷刺激的食物,同样的,因为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人的身体火气旺盛,所以不能吃过多的牛肉,羊肉等这些发物。避免上火。

6、保持好心情

春天事情多而忙碌,容易心情郁结,从而影响工作效率以及身体健康。所以在春天要保持心情舒畅,可以多去外面走走,放松心情,还有一个小方法,就是用玫瑰花泡茶,不喜欢喝茶的人也可以去买一个玫瑰花饼或者是其他的各种各样的小吃,适当的吃一些也是可以的。

7、多喝水

多喝水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在春季,多喝水能够保养肝脏,有利于身体废物的排泄和加速身体的循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养生的方法 春季养生 春季

春季养生有技巧? 这5个养生技巧应牢记!

春天是万物复苏以及阳气生发的季节,这阶段一定要做好养生措施,全面均衡的摄入营养,避免挑食和偏食,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有太多的心……详细>>

春季养生有禁忌? 千万别犯这5个错!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如果在春天适当的进行养生,那么就会让一整年的身体处于健康状态,春季养生千万不能走进误区,不能乱服用一些药物,不然会……详细>>

春季养生要顺应自然变化 中医教你春季正确养生的好方法!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天气温慢慢的上升,是万物复苏的最佳时间段,但是空气会变得更加潮湿,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在春季一定要注重养生,小编……详细>>

更年期女性春季养生 牢记5个“要”让你一整年没烦恼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一句话,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要想健康养生,那么在春季的养生保健措施是相当重要的。特别是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朋友来说,在平时容……详细>>

春季养生要注意什么? 中医送你4个养生小秘籍!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分已经过去好几天了,春天也来到了。那么我们一年的养生计划也应该开始了。春天作为一年四季第一个季节,作为我们一年养……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