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身体有这7种表现 说明你长期睡眠不足!

2019-03-12 16:13:34      

有一部分人群在春天早晨醒来之后总是感觉睡不够或者睡不醒,如果长时间下去的话,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损害,降低了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会让人们注意力不集中。

睡眠不足的信号都有哪些?

1、快速入睡

躺在床上5分钟之内就能够睡着,说明出现严重的睡眠不足,甚至有睡眠障碍,千万不要认为这是良好睡眠的一种表现,此类人群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以免给身体带来伤害。

2、婚姻不和谐

经过调查发现缺乏睡眠的女性以及男性性欲比较低,而且对性生活没有任何的兴趣。睡眠不足会让他们精力受到损害,增加了紧张感。

3、暴饮暴食

长时间缺觉的话会扰乱身体中血糖水平,减少了抑制食欲激素的分泌,增加了刺激食欲的激素,这样会导致人们暴饮暴食。一般疲惫的人群喜欢吃甜食以及简单的碳水化合物,从而引起身体肥胖。

4、反应变得迟钝

如果最近感觉自己反应迟钝、笨手笨脚,应该看一看自己的睡眠是否充足。当睡眠不足时会让人们的行动变得迟缓,注意力不集中,反应变得迟钝,运动技巧也会变差,同时也会损害到平衡能力以及深层感知能力。

5、情绪变得冲动

缺乏睡眠时也会让人们的情绪反复无常,没有得到充足的睡眠,大脑会处于疲惫状态,储存了一些消极的记忆。睡眠不足时也会让人们做事冲动,判断能力下降比如不良的饮食结构、脾气暴躁等。

6、表达出现障碍

大脑额叶和语言有着直接的关系,人们的创造力以及思维能力受到了睡眠的影响,长时间睡眠不足的人群会说出一些复杂的话,主要表现为口吃、口齿不清楚、说话比较单调或者重复说一句话等。

7、总是忘事

总是忘记自己所拿的东西以及说的话,这说明缺觉了,当缺乏休息时会扰乱人们的记忆力。睡眠有利于巩固记忆,帮助处理情绪,若是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就不能深刻记忆,也不能理性的做事。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说明身体严重的确定,必须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睡觉前可以喝一杯加了蜂蜜的牛奶或者使用热水来泡脚,来缓解身体的疲劳感,提高睡眠质量。睡觉前不能做剧烈运动,也不能看刺激性的节目。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不足的表现 睡眠不足的表现 睡眠不足

身体有这7种表现 说明你体内湿气很重!

湿气重对人的危害很大,尤其是对女性的危害更大,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湿气重会引发哪些症状,从而不能及时地治疗,导致湿气更加严重。当身体出现哪些……详细>>

睡眠不足会变丑? 缓解失眠的食物

现如今,由于各种不同的原因导致失眠已经成为较为常见的状况了,失眠就会造成睡眠不足,而睡眠不足所带来的危害是很多的,例如会变丑等等,这可怎……详细>>

睡眠不足的十大迹象 你该补补觉了

睡眠是一个良好的保健方法,尤其对于女性朋友而言,睡眠则是一个极好美容方式,我们也常说“美容觉”。如果睡眠不足,那么会让你精神萎靡,精神……详细>>

睡眠不足可致血压升高 学会8招让你有好睡眠

睡眠质量与高血压患者的身体健康关系密切,睡不够、睡不好的人比深睡眠时间长的人,患高血压的几率高80%。该如何调理,提升我们的睡眠质量,高……详细>>

睡眠不足会导致气色差? 气色差要如何调理?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有熬夜的习惯,有些是因为工作上的原因而加班熬夜,有些是因为娱乐而熬夜通宵。而经常性的熬夜会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而女性……详细>>

  • 赵新军

  • 李涛平

  • 冯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