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睡眠不足很伤身?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可能是睡眠不足的信号

2021-01-28 06:55:53      

睡觉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但是如果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质量出现问题,给人生活和工作的影响是很大的。有很多人明明已经有了睡眠问题,但是他们就是发现不了。其实睡眠出现问题会发出很多的信号,抓住这些信号就能够了解自己睡眠,有问题了及时的解决,才能让自己有一个更加高效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睡眠不足身体会发出哪些信号呢?

1、疯狂的吃糖和碳水化合物

当人睡眠不足的时候,对于糖和碳水化合物就有更加迫切的需求。就是指一些含有糖分的食物,比方说蛋糕、饼干或者糖果等等,碳水化合物大多数情况下指的是一些主食。饮料中既含有糖分,也含有碳水化合物。如果最近特别想喝饮料,一天不喝就非常难受,就得找找是否是睡眠不足的原因。

2、白天特别没精神

白天没精神,晚上精神足,是很多人都有的睡眠问题,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睡眠问题和不良的作息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比方说睡前看一些比较刺激的电影或者睡前抱着手机刷手机,再比如说白天有过于强的脑力劳动,到了晚上大脑还是很兴奋,这些因素都是会导致人们晚上睡不着的因素,人与人之间是不一样的,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看。

3、情绪不好

睡不充足,也会体现在人的情绪上。睡眠不足会让人变得焦虑和抑郁,而焦虑和抑郁又会影响人的睡眠,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恶性的循环。想要解决情绪问题,就要先睡一个好觉。起床气相对来说比较正常,但是白天工作和生活的时候依然有不良的情绪,就得找找原因了。

4、表现不好

晚上如果睡得不好,白天的表现也会差强人意。比如说在工作当中工作效率会下降,注意力会不集中,甚至会出很多的平时不会犯的错误。如果还正处在学习阶段,经常睡不好会影响到人的学习效率,在考试的时候就能够体现出来了,成绩会有所下降。

5、不稳重

正常情况下人是存在一种理性思维的,在做一件事之前能够多加衡量,看看这件事该不该做。但是如果睡眠不足,这跟理性的弦就会绷断,做事就会更加冲动。这种因为过于冲动而做出来的决定很大概率上,会在冷静下来以后后悔。如果总是做一些让自己后悔的事,不妨冷静的分析分析,是不是晚上没有睡好。

6、对性不感兴趣

晚上睡眠不足的人,也会对性失去一定的兴趣。首先是睡眠不足,让人精力和体力都有所下降,在性生活当中表现不佳,第二就是睡眠不足会导致男性睾酮分泌不足,自然也就影响到了男性的性欲。性生活不和谐可是一件大事情,赶快排除干扰因素,让自己尽快拥有更加和谐的性生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出现这4种情况是睡眠不足的表现 要注意补觉!

睡眠不足已经渐渐成为我们的通病,学生需要努力去学习,青年人又需要努力工作,所以这些学习压力和工作压力,就使得人们必须去牺牲睡眠来实现某些……详细>>

身体出现这8种情况,是睡眠不足的表现,不要再熬夜了!

在现代社会,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往往较大,因此许多人可能都存在一定程度上的睡眠不足,这对健康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威胁,日积月累后会对身体带来……详细>>

注意睡眠不足危害大,要警惕这7大症状危害!

睡眠是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睡眠出问题的话,健康也会受影响,也会影响生活质量。偶尔的睡眠不足影响不是很大,但是经常性的睡眠不足会导致……详细>>

睡眠不足会导致肥胖?睡眠不足的5大健康影响不可忽视

现代社会节奏太快,让很多人都有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对睡眠造成很大的影响。而睡眠不足对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影响身体健康的方方面面。提……详细>>

睡眠不足会危害大,带来这4大危害不可忽视!

短短的一生中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有充足睡眠才有足够精力和精神面对第2天的事情。但睡眠不足的话会影响精神状态,而且会加强抵抗力。此……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