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燕麦能降血糖? 三个好处你意想不到

2019-03-07 11:10:57      

燕麦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粗粮,属于低脂肪低热量食物,能够为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适合于减肥的人群,同时也可以降低血糖以及血压,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吃法。

燕麦的功效都有哪些?

1、降低胆固醇

在燕麦里面含有一种水溶性纤维,以及葡萄糖,能够降低血液里面的胆固醇含量,每天坚持吃一小碗燕麦,就能够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同时也可以促进胆酸的排泄。

2、可以控制血糖

燕麦里面含有的水溶性纤维具有缓解血糖的功效,对于高血糖的人群来说,可以吃一点燕麦来控制血糖。燕麦里面含有大量的锌元素,能够促进伤口的愈合。含有的维生素e具有扩张末梢血管的功效,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调整了身体状况,减轻更年期障碍症状。

3、改善便秘

燕麦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改善胃肠道功能,增加了肠胃的蠕动,促进食物的消化及吸收,帮助排便适合于便秘的人群,另外燕麦里面含有的钙以及锰,能够预防骨质疏松。

燕麦片的吃法都有哪些?

1、燕麦片搭配蜂蜜

需要去超市购买燕麦片,直接放在杯子里面使用80摄氏度的温水泡三分钟,等温度降到60摄氏度的时候再加入适量蜂蜜调拌均匀就可以了,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同时也可以促进大便的排出。

2、香蕉奶香麦片粥

需要一袋牛奶,150克生燕麦片,先把燕麦片放在500毫升的水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20分钟,等粘稠的时候再放入牛奶搅拌均匀,最后再放入切成薄片的香蕉,温一下就可以了。

3、草莓牛奶燕麦粥

需要150毫升的全脂牛奶两小勺,燕麦片一小勺,草莓果酱先把牛奶放在锅里面,加入燕麦片和草莓果酱,用小勺慢慢的挑拌均匀,用小火加热,一直让牛奶烧热就可以喝了。

温馨提示

燕麦不能一次性吃太多,每天控制在40克左右即可,不然会引起胃痉挛和胀气。但是市面上很多的燕麦并不是纯天然的谷物,有一些商家为了能够提高口感,会添加大量的香精奶精等,所以千万不能摄入太多,燕麦片里面含有大量膳食纤维,不容易消化,对于患有消化系统疾病的人群,比如胃底静脉曲张、胃溃疡以及十二指肠溃疡患者来说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麦的健康吃法 燕麦的功效 燕麦

花青素有什么功效? 这5大好处让你意想不到!

花青素的营养价值很高,主要存在于蔬菜和水果里面,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几乎可以和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齐名,不妨来了解一下花青素的……详细>>

大米炒一下变灵药?5个好处让人意想不到!

大米是老百姓的主食,一日三餐缺不了。大米不仅仅能填饱肚子,而且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能起到补中益气、通血脉和健脾养胃功效,同时也能缓解腹泻和……详细>>

经常搓手有哪些功效? 有让你意想不到的好处

在我们手上有很多的保健穴位,每天两个手掌互相的搓一搓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具有刺激穴位的功效,缓解身体的疲劳,防止了慢性疾病,那就让小编为……详细>>

姜粉有哪些功效呢? 5大功效让你意想不到!

姜粉顾名思义就是生姜晒干制作的粉末,直接使用姜粉泡水喝能够增加身体的体能,同时也可以提高自我修复的能力,除此之外也能够预防口腔溃疡,不妨……详细>>

绿豆汤是夏季的必备 有让你意想不到的功效!

绿豆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能满足身体最营养的需求,同时也达到了清热解暑的功效,但绿豆性凉,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群。详细>>

  • 朱鹏

  • 郑少忆

  • 杨艳旗

  • 王深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