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用脑过度疲劳怎么办? 5款食物帮你为大脑添加动力!

2019-02-26 15:55:10      

每个人都会有1000多亿个脑细胞,储存能量很大,大脑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也会慢慢的老化,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保健大脑的工作,多吃一些健脑的食物。

用脑过度疲劳怎么办?5款食物帮你为大脑添加动力!

1、蛋类和动物的肝脏、肾脏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蛋类有鸡蛋、鹌鹑蛋、鸭蛋等,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维生素、蛋白质,同时矿物质也是非常丰富的,这些营养元素都是大脑新陈代谢必不可少的。另外里面也含有大量的乙酰胆碱能够提高大脑的记忆力。在动物的肝脏肾脏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铁质,铁是红细胞必不可少的组成成分,能够为大脑提供充足的氧气,同时也可以提高大脑工作效率。

2、鱼类

在鱼类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同时钙磷也是非常丰富的,这些营养物质都是大脑细胞必不可少的,同时也可以提高大脑活力。尤其是鱼油里面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属于大脑的黄金。

3、杂粮类食物

豆制品和大豆里面会含有优质蛋白质、卵磷脂,同时钙、铁以及维生素也是非常丰富的,是健脑最佳食品。小米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蛋白质以及脂肪,能够健脑,同时也能够防止神经衰弱。

4、干果类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干果有松子核桃、芝麻等,里面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维生素,同时无机盐以及卵磷脂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为大脑提供营养。中医认为核桃和芝麻具有强筋骨、补五脏以及健脑的功效,能够消除神经的紧张感,有效消除大脑疲劳。

5、黄花类以及蔬菜水果

在黄花类食物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质以及维生素b1,都是大脑代谢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胡萝卜能够提高记忆力,加快了大脑新陈代谢。白菜能够减轻紧张感,每天坚持吃150克草莓能够提高记忆力。

温馨提示

做了重体力劳动之后容易让神经过度兴奋,从而引起失眠,平时可以使用桂元肉来煮汤喝,具有安眠以及安神的功效。另外也可以选择红枣,红枣具有养胃健脾以及安神的功效,蜂蜜里面含有大量的果糖及葡萄糖,是大脑细胞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脑的食物 补脑 大脑

大脑最喜欢的6款好食物 快吃起来帮你补脑!

大脑是我们人体中最重要的器官,在每个年龄段必须要做好健脑以及补脑的工作,只要保持大脑的健康就能够延年益寿,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的进行运……详细>>

补脑的食物有哪些? 推荐这六种补脑佳品!

如果过度使用脑的话会出现短暂性的昏厥,过度的消耗的能源,会让患者出现全身无力,体质下降,胸闷,胸痛,呼吸不畅等,可以通过食物来补脑。详细>>

7大补脑圣品 让你轻轻松松缓解脑疲劳

工作紧张,压力巨大,头脑都快要发晕了,怎么办?用脑过度怎么办?其实用脑过度导致的疲劳比运动过度所致的疲劳感更加严重,要消除用脑过度的疲劳……详细>>

八大食物让你补补脑

补脑的食物有很多,但是补脑吃什么可能很多人不了解,下面介绍的就是必吃的8大营养补脑食物,下面我们就来对这8大食物进行详细介绍。详细>>

秋季容易疲乏无力? 多喝这5款安神补脑汤可缓解!

秋季新陈代谢速度减慢而且人们食欲大增,再加上万物凋零,容易让人们出现乏力以及困倦感,平时可以多喝安神补脑汤来达到益智效果,提高了人们的精……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