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腹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便秘肝硬化胃癌低血压肠梗阻

吃得太油腻很难受? 4款食物能帮你清肠

2019-02-19 14:40:32      

周末刚过,是不是觉得自己又在周末又吃得满肠满胃的油腻?如果有这种感觉,那说明你的肠胃在提示你该给他清扫油腻了。网络上介绍清除油腻的食物有很多,但接下来要说的这几种绝对会把你肠胃里的脂肪油腻给刮个干干净净,比起喝清肠茶啥的都有效。

吃得太油腻很难受?4款食物能帮你清肠,快吃起来!

1、青菜头

首推这个青菜头是因为它的功能真的很强大,什么明目清肝、提神解乏之类在这就不用说了,它解油腻的功能真的值得推荐。如果觉得肚子里满是油腻,不妨买一根青菜头回家炒成素菜或者直接拿来做汤都是很不错的选择。有这方面经验的人都知道,如果用青菜头煮汤的话,汤里的油脂基本都看不到多少。而且在吃肉喝汤过程中吃几筷子青菜头,腻味立马减半。

2、白萝卜

白萝卜也是一种解油腻很厉害的食物,它在清理肠胃,帮助消化方面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如果吃的腹胀胃满,油腻感严重的时候弄点白萝卜吃,解腻的效果特别明显。白萝卜解腻的功能可以强大到如果一餐吃比较多的白萝卜,还会让你有种怀念吃肉的味道。若将白萝卜切成丝凉拌食之,效果会翻倍。

3、凉拌生姜丝

大家都吃过仔姜炒肉,觉得这是一道很美味的川菜。其实将鲜嫩的生姜切成丝凉拌也是一道很不错的美味。如果是在吃了肉之后吃些凉拌生姜丝,那解腻感简直不要太痛快。但需要注意的是,肠胃不太好的人不建议这样食之。因为其解腻太厉害,容易使胃里感觉有点空辣空辣的。

4、泡菜

之所以将泡菜放在最后来说,是因为泡菜里确实含有一定的致癌物质。关于这个致癌怎么说呢,有可能你吃撑死了,也没有达到可致癌的地步。平时适量的吃吃泡菜其实是无碍的,比如用以解腻。泡菜里几乎没有半点油分,因此即便是餐桌上还有别的荤菜,只需要在食肉期间时不时夹块泡菜吃吃就可以达到很好的解油腻的效果。

温馨提示:大鱼大肉固然美味,但建议大家在使用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适量。过头了反而会对身体身体器官的负担。如果吃得过于油腻,不妨试试以上这4种解腻食材,效果真的不错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清肠 清肠食物 清肠

肺部不舒服很难受? 快试试这几款清肺好食物!

肺部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到了春季一定要做好保护肺部的工作,对于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来说,多吃一些能够清肺润肺的食物,这样才能够防止各种……详细>>

传闻吞杨梅核清肠:小心食道溃疡、急性肠梗阻

这两天,正好是杨梅大量上市的季节。不少杭州城里的老百姓都会买点来尝尝鲜。不过,却有人因为吃杨梅而住进了医院。详细>>

食物中的净血剂 5款食物可帮你清理血管!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会变得越来越狭窄,血液里面会有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等毒素,血液毒素是引起高血压的主要因素,甚至会引起中风、猝死以及脑血栓……详细>>

夏季应多吃的6款食物 帮你清热解毒清爽过夏天!

夏季长时间生活在湿热环境中容易加重湿气,导致全身无力、没有任何精神而且食欲不振,这样会导致营养不良。推荐6款食材能清热解毒而且提高免疫力……详细>>

舌头起水泡太痛苦? 送你5款食物帮你来解决!

舌头上长水泡真的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不仅会造成口腔不健康的问题,还会引起舌头疼痛,这是非常折磨人的。所以,在正常生活……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