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食物中的净血剂 5款食物可帮你清理血管!

2019-07-04 11:03:59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会变得越来越狭窄,血液里面会有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等毒素,血液毒素是引起高血压的主要因素,甚至会引起中风、猝死以及脑血栓等,生活中的一些食物被称为天然的净血剂,能帮助清除血管里面的垃圾。

哪些食物是净血剂?

1、玉米

玉米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很高,能够帮助胆固醇以及脂肪的代谢,防止胆固醇在血管上的沉积,具有软化动脉血管的效果。玉米煮熟之后直接吃,也可以煮成汤代茶饮用,能够保留里面的营养物质。在吃玉米的时候一定要彻底的嚼烂来帮助消化。对于胃肠道功能不良以及腹泻患者一次性不能吃太多。

2、黑豆

黑豆就被称为豆中之王,里面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能够对抗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促进血液循环,降低了血液中的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同时也保护了视力。花青素只有在酸性条件下才能稳定,所以可以使用醋来泡黑豆来吸收其营养物质。泡之前应该放在黑豆里面小火炒熟,放凉之后再放入陈醋浸泡,每天坚持吃一小把即可。

3、海带

海带里面含有丰富的碘、胶质和膳食纤维,尤其是胶质能结合血液里面的毒素,排除血液里面的毒素,净化血液。把海带放在水里面泡发切成丝,放入调料味凉拌即可,但是海带性凉,对于体质虚弱脾胃虚寒的人群来说,尽量把海带和豆腐搭配在一起,经过高温加热之后能够中和其凉性。

4、燕麦

燕麦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葡聚糖,能够抑制身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尤其是调节血脂。另外燕麦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尽量要选择没有添加任何奶精和糖分的燕麦。

5、猕猴桃

猕猴桃又被称为维生素c之王,维生素c是骨胶原合成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身体中有充足的骨胶原时,才能保持血管的韧性和弹性,双向调节血压。把猕猴桃直接炸成汁放入适量的蜂蜜喝即可。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吃以上几款食物来保护血管,减少血管里面的垃圾和毒素,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避免高脂肪以及高热量饮食。多参加体育锻炼来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血管的堵塞。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让情绪过于波动,定期检测血糖、血脂以及血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清理血管的食物 食物 清理血管

哪些行为容易伤害血管?吃哪些食物利于清理血管垃圾?

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有很多人在饮食方面暴饮暴食,身体摄入大量的脂肪,运动量减少,慢慢的就会导致脂肪无法分解出去,堵塞血管,从而引起心脑血……详细>>

人到中年最怕血管堵?五种食物是血管清道夫

在生活中,一些人表面看起来似乎精力旺盛身体健康,连感冒都很少有,但其实身体里的血管已经悄悄老化。这也就是为什么平常一个看着很健康的人,血……详细>>

10种食物号称疏通血管的高手 你吃了吗!

血管是我们身体连接各个器官的主要,身体中各个器官的运作需要血管中的血液相互流通才能够正常,当血管出现问题的时候血液就不能够正常的流通,也……详细>>

中老年人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有利于养护血管!

中医学认为人们的血管健康和寿命有直接关系,血管的健康程度直接会影响寿命,只有人们在血管畅通干净的情况下,才可以免受一些疾病困扰。不过随着……详细>>

内脏”干净“气血才旺 中医教你清洗内脏的方法!

其实五脏用的时间久了也容易变脏,堆积大量的代谢产物或者废物,一旦出现堆积的废物就会引起各种疾病,从而导致气血两虚,只要让内脏更干净才能保……详细>>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