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要想对抗衰老应重视饮食 推荐5款健康食物延缓衰老!

2019-01-30 09:56:31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健康长寿,但是现在环境污染变得越来越严重,再加上不良的饮食结构以及暴饮暴食,会让各种疾病接踵而来,其实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营养价值很高,同时也具有抗衰老的功效。

哪些食物能够抗衰老?

1、大豆

大豆里面含有一种植物雌激素以及异黄酮,具有抗氧化及抗炎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抗菌和抗癌,能够调节身体的炎症反应,延缓了细胞衰老,对抗微生物。另外也可以选择毛豆,毛豆里面含有大豆苷和染料木素能够辅助治疗乳腺癌,经常性的吃大豆能够减少患上乳腺癌的风险。

2、豆腐

豆腐是由大豆制作而成的,里面含有大量的异黄酮以及优质蛋白质和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同时也含有大量的矿物质,比如镁铁铜锌钙能够让骨骼和牙齿保持健康状态,吃豆腐也给予人们一定的饱腹感,避免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

3、胡萝卜

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当进入身体之后就会转化成维生素a能够保护生殖系统、细胞、视觉以及免疫反应。另外也属于一种抗氧化剂,能够防止身体受到自由基的破坏。类胡萝卜素能够防止出现老年性黄斑变性,缓解出现老年视力的损害。

4、十字花科的蔬菜

十字花科的蔬菜主要包括甘蓝、卷心菜、白菜以及萝卜等,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类胡萝卜素,比如叶酸、维生素c维生素k维生素e、钾钙以及叶黄素、玉米黄质等。参与了身体的炎症反应及反应,具有抗菌以及抗癌的功效,同时也能够保护心脏的健康,里面所含有的可溶性纤维能够调节血糖水平,减少了身体对脂肪的吸收,防止体重出现增加。

5、三文鱼

三文鱼里面含有优秀的蛋白质以及欧米茄三脂肪酸,能够保护视力,同时也能够预防干眼症,可以缓解因为眼睛润滑不足而引起的视力模糊和疼痛。欧米茄三脂肪酸和大脑的健康也有直接关系,能够延缓皮肤的衰老以及认知能力。另外里面含有的钾元素能够保护心脏,防止出现心脏疾病,所含有的锌元素能够保护甲状腺。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5种食物之外,也可以选择柑橘类的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能够减少炎症所带来的损伤,同时也能够抵御感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延缓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

如何延缓衰老?中医推荐四种抗衰老中药

众所周知,补肾要多吃黑色食物,比如黑豆、黑芝麻、乌骨鸡等等,但是中医认为,这是一个养生误区,并不是所有黑色食物都是可以补肾的,下面我们就……详细>>

衰老得快怎么办?中医专家从不外传的抗衰老法

许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延年益寿,但是大家由于忙于工作等原因无法耗费过多的精力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比较简单的方法能帮助抗衰老呢?详细>>

中医推荐10款中药 能帮助延缓衰老!

中医养生注重于阴阳平衡以及延缓衰老。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长命百岁,除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外,也可选择具有抗衰老功效的中药来补益身体。详细>>

5款食疗延缓衰老步伐

材料及做法:牡蛎,大米,鸡蛋,酱油。辣椒面,葱姜,芝麻,鸡精,油。首先就是把大米煮成熟饭,在煮饭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把牡蛎过水沥一下,把蛋打……详细>>

容颜易老 食疗+按摩助女人延缓衰老

衰老是一种自然现象,女人最害怕的就是衰老,衰老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避免,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延缓衰老,其中食疗跟按摩方法是可以有效的……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