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衰老得快怎么办?中医专家从不外传的抗衰老法

2016-07-06 07:50:20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延年益寿,但是大家由于忙于工作等原因无法耗费过多的精力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比较简单的方法能帮助抗衰老呢?

抗衰老的方法

用两手手心或手背互相对搓至搓红搓热,可以刺激手穴,强壮身体。用两手手掌分别搓擦两足底至搓热,可以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预防感冒和呼吸系统疾病。

搓鼻翼防感冒

两手食指从眉头正中开始,顺着鼻梁推下来再搓上去,力量不要太大,操作次数以鼻翼微微发红为最好。此法可加快鼻部的血液循环,刺激穴位,预防感冒和鼻炎。

搓两耳听力好

耳朵上的穴位非常多,用两手手掌轻按两耳,上下方向往返推搓,将耳廓搓红搓热,可以刺激耳部穴位,不但能聪耳醒神,还能强身健体。

搓前额醒神志

将两手手掌指尖相对放在前额,从中线向两边单方向推搓,每天30-50下。此法可以清醒神志,延缓“抬头纹”的出现,早上醒来后操作更好。

搓胸胁调情绪

将两手手掌轻按于胸骨和两侧胁肋,做环转的搓摩活动,每个部位每次50下,每天可以多做几次。此法可以增强心肺功能,还可以舒缓情志,调畅情绪。

搓肚子理肠道

将手掌轻放于胃脘部,做顺时针或者逆时针的推摩。此法顺时针操作可以促进排便,逆时针操作可以止泻。另外睡前做一做可以安神定志,促进睡眠。

搓后腰暖肾脏

将两手手掌轻按后腰,指尖朝下,做往返的摩擦,时间5-10分钟,将腰部擦热为止。此法可以暖肾强腰,每天坚持做可以预防腰酸腰痛。

抗衰老的食物

胡萝卜

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使头发保持光泽,皮肤细腻,还能促进免疫,提高眼睛视力。

番茄

番茄中维生素A、维生素C的比例合适,所以常吃可增强小血管功能,预防血管老化,还有美白祛斑的功效。

苹果

苹果含有纤维素、维生素C和糖,可防止皮肤生庖疹、保持肌肤光泽。还可以保持血糖的稳定,有效降低胆固醇。

菠菜

菠菜富含叶黄素,这种化合物可以对抗年龄造成的退化,还有排毒、保护视力、稳定情绪的功效。

牛奶

被称为白色血液,含有维生素D和钙,使人的骨骼和牙齿强健,还可淡化色斑、美白养肤。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方法 抗衰老

3种方法抗衰老最有效 日常吃这些食物老得更快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就是日常养生护肤,而养生注重的是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细节,只有将养生的哲学和智慧渗透到日常生活,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那么中医……详细>>

要想年轻抗衰老? 中医给你4个方法!

身体衰老是自然发展的过程,每个人都不能违背,一旦进入衰老就意味着疾病和死亡,中医推荐4个秘密武器来对抗衰老,同时延年益寿。详细>>

怎么减缓衰老的速度? 中医送你4招来对抗衰老!

每个人都希望延年益寿,但是衰老属于自然规律,每个人都不能抗拒。其实留意生活中的小细节能够减慢衰老的速度,同时减少了患上疾病的几率。详细>>

警惕未老先衰 中医抗衰老4大传统观点

有的人朋友虽然进入了老年期,但是心理年龄却很年轻,心里充满了朝气,而有些年轻人心理年龄先于生理年龄,我们常会说到未老先衰。下面我们就伟大……详细>>

女人最怕衰老? 老中医送你5种抗衰老的中药材!

对于女性来说脸永远都是我们的第一张名片,但是随着时间的不断流失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问题,对于脸部肌肤保养,是我们日常必不可少的的功课。究……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