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容颜易老 食疗+按摩助女人延缓衰老

2014-10-19 08:17:17      家庭医生在线

  衰老是一种自然现象,女人最害怕的就是衰老,衰老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避免,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延缓衰老,其中食疗跟按摩方法是可以有效的帮助女人延缓衰老的。

  抗衰老的食疗偏方:

  马齿苋拌豆芽:

  鲜马齿苋150克,黄豆芽150克,白糖6克,醋2克,味精2克,酱油3克,香油15克。将马齿苋去老叶,洗净;黄豆芽洗净,分别将马齿苋、黄豆芽入沸水汆焯,捞出控干水分,将糖,醋、酱油、味精、香油调成味汁;将马齿苋与黄豆芽混合均匀,浇味汁即成。可健脾利湿,护肤丽颜。

  银耳樱桃粥:

  水发银耳50克,罐头樱桃30克,糖桂花、冰糖各适量,粳米50克。先将粳米煮粥,粥熟后,入冰糖溶化,加入银耳,煮10分钟,再入樱桃、桂花,煮沸后即成。补气养血,嫩皮肤,美容颜。适用于气血虚之颜面苍老、皮肤粗糙干皱。常食可使人肌肉丰满。皮肤嫩白、容颜焕发、唇似樱桃。

  猪皮烧花生:

  新鲜猪皮200克,生花生米250克,精盐、味精、葱花、姜末各适量。将花生米洗净待用。将猪皮去毛洗净,下沸水锅中焯一段时间捞出洗净,切成丁。将猪皮、花生米、精盐、姜末和清水一起下锅煮沸后,改用文火烧至肉皮熟烂,花生米醇香嫩细时,撒上葱花、味精即可食用。常食此菜肴能有效地滋润皮肤,使皮肤洁白而富有弹性。

  莲藕驻颜方:

  莲花7克,莲藕8克,莲子9克。将上3味阴干,为末,过筛,混匀,装瓶封存。早、晚空腹服1克,温开水送服。可驻颜轻身,葆青春。适用于肥胖而容颜将衰败者。

  按摩五个穴位也是有助抗衰老的:

  1. 百会穴

  头顶至后脑的0.618处是百会穴,在头顶正中心。

  2. 涌泉穴

  脚后跟到脚趾的0.618处是涌泉穴,在脚心。

  3. 关元穴

  脚底到头顶的0.618处为关元穴,在肚脐下四横指处。

  4. 印堂穴

  从下巴算起,位于头部0.618处为印堂穴,在两眉连线的中点

  5. 膻中穴

  在人体的中间部分,躯干0.618处为膻中穴,在两乳头连线中间。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延缓衰老有良方 送你7款中药方

任何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的生物、植物等一切事物,都免不了会走向衰老,当然,人类也不例外。然而,我们虽然避免不了衰老,但是,我们却可以延缓衰老……详细>>

要想对抗衰老应重视饮食 推荐5款健康食物延缓衰老!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健康长寿,但是现在环境污染变得越来越严重,再加上不良的饮食结构以及暴饮暴食,会让各种疾病接踵而来,其实我们日常生活中……详细>>

按摩哪些部位能抗衰老?每天按摩这7个穴位抗病又抗老!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害怕衰老,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永葆青春,衰老是不可违背的自然规律,其实只要做好养生工作就能延缓衰老,最简单的养生方法是对……详细>>

警惕未老先衰 中医抗衰老4大传统观点

有的人朋友虽然进入了老年期,但是心理年龄却很年轻,心里充满了朝气,而有些年轻人心理年龄先于生理年龄,我们常会说到未老先衰。下面我们就伟大……详细>>

女人最怕衰老? 老中医送你5种抗衰老的中药材!

对于女性来说脸永远都是我们的第一张名片,但是随着时间的不断流失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问题,对于脸部肌肤保养,是我们日常必不可少的的功课。究……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