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按摩穴位能养生? 按摩这几个穴位效果最佳!

2019-04-12 07:15:36      

找到相应的穴位适当的进行按摩,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具有延年益寿以及强身健体的功效,在中医的指导下找到委中穴、合谷穴、关元穴、阳陵泉穴以及足三里穴等。

按摩哪些穴位可以养生呢?

1、按摩委中穴可以缓解腰酸背痛

长时间久坐的上班族,容易出现肩膀以及腰背部的不适感,不妨选择委中穴来进行按摩,具有通畅全身气血的功效,按摩的时候要注意力度,连续按压30次左右。

2、按摩合谷穴能够清热止痛

对合谷穴进行按摩能够镇静止痛以及清热解表,同时也缓解了头面部的疾病。若是因为感冒引起的发烧,头痛,牙齿疼痛,不妨对此穴位进行按摩,一直按摩到局部有酸麻胀为主。如果高烧一直不退的话可以使用手指来提捏周围的皮肤,一直让肌肤发红发紫,这样能够排除身体中的热毒,快速的退烧。

3、按摩中脘穴和阳陵泉穴

当胃部出现明显的刺痛感时,可以找到中脘穴进行按摩,反复按摩10次左右,就能够缓解疼痛的症状。阳陵泉穴在小腿上,对此穴位进行按摩,然后再配合活动肩膀,就能够缓解肩膀肌肉的疼痛感,同时也能够缓解肋骨胀满、乳房胀痛的症状。

4、按摩足三里穴和三阴交穴

患有胃寒、胃溃疡以及慢性腹泻时,可以对足三里穴进行按摩,同时也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比如脑出血、高血压以及冠心病,对于亚健康的人群来说,每天晚上睡觉前,按压足三里穴10分钟就能够减轻生活中的压力,缓解疲劳感。对三阴交穴进行按摩,能够保养女性的卵巢以及子宫,同时能够调理月经,淡化脸上的斑点,去除皱纹以及痘痕。

5、按摩内关穴和关元穴

对内关穴进行按摩能够促进全身血液的通畅,用大拇指垂直来按摩,每次按摩三分钟,一直到局部出现酸麻感为止,不仅能够保护心脏,同时也能够急救突发性的心脏病人群。对关元穴进行按摩具有补气顺气以及延缓衰老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缓解脱发、肾虚和腰膝酸软。

温馨提示

在按摩穴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思想的集中,保持心情的平和,不能让身体过于紧张。要用力恰当,如果用力过大的话容易引起疲劳,同时也会损伤到皮肤,用力太小的话不能得到应有的刺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穴位养生 穴位 按摩

按摩穴位有奇效 按摩这几个穴位来养生防病!

中医认为通过按摩能够辅助治疗各种疾病,科学的对相关的学位进行按摩能达到温通经络以及补益阳气的效果,同时也能让气血和阴阳合一。详细>>

按摩穴位都能治疗哪些疾病?按摩穴位能治疗失眠吗?

穴位,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可能有些人不相信这个东西,但它确确实实是存在的,而且通过很多人的实践,按摩穴位确实是可以治疗疾病的,为了让大家……详细>>

按摩穴位可以养生?这样按摩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

中医讲求穴位养生,选定穴位可以缓解各种疾病,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缓解了头痛、头晕、腰酸背痛等一些小毛病,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从头到脚的……详细>>

按摩穴位养生效果好 按摩这7大穴位的神奇功效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身体上的穴位就如同天然的药库,当身体出现不适感时,比如消化不良,腹部胀痛,心悸,咽喉不适感,可以对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详细>>

中医按摩穴位养生的简单方法

中医认为,按摩穴位可以缓解身体上的不适,同时还能够帮助我们养生。而不同穴位会有不同的养生防病作用,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来选择。下面一起来……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