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这个位置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不同位置预示不同情况

2019-02-12 10:14:18      

青春痘又叫痤疮,常见于青春期的男女, 除了对外貌有影响以外,对心理和社交的影响也不容小觑。很多人因为长青春痘产生自卑心,不敢与人交往,如果不及时治疗并进行心理辅导,会产生严重后果。平时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的人脸上长痘痘的地方不同,中医认为人的面部不同区域代表了不同的脏腑,要想彻底治疗青春痘,就要针对具体的部位来调理。

那么如何区分青春痘的位置与脏腑的关系呢?

第一,额头与心火旺

如果青春痘主要分布在额头的位置,一般与心火太旺有关,可能伴有平素压力大,心情急躁,小便黄,大便干燥等。这种人建议平时保持情绪平和,缓解压力。

第二,鼻翼与生殖系统

鼻翼长痘痘主要与生殖系统疾病有关,除此以外,还与卵巢疾病,内分泌失调和颈椎病有关,如果鼻翼反复出现痘痘,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身体,及早预防疾病。

第三,左脸颊与肝功能

左脸颊反复长痘的人,很有可能肝功能不好,中医认为左脸颊主肝脏,肝脏出现问题还会表现为脾气暴躁,乳房胀痛,口臭等。这种人建议找中医进行调理。

第四,右脸颊与肺

中医认为右脸颊主肺,右脸颊反复长痘,可能是肺功能出现问题,平时会表现为呼吸不畅,气短胸闷,咳嗽咳痰等等,这种人应该注意保养肺部,吃一些冰糖雪梨,清肺枇杷膏之类的药膳。

第五,下巴与内分泌

长期在下巴长痘的人,经常与内分泌紊乱有关,会表现为月经不调,精神疲乏,压力太大,失眠,便秘等。

那么如何根据痘痘生长的不同部位来调理痘痘呢?

首先,额头和下巴上长痘痘的人尽量不要留刘海,头发刺激面部皮肤,会使痘痘增多,甚至发炎。合理安排时间,缓解压力,放松心情,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 其次,鼻部长痘痘的人,要注意清淡饮食,及时排便。如果鼻翼反复长痘,伴随身体不适,建议到医院做体检。再次,左脸颊长痘痘的人,平时应当保持愉快的心情,不乱发脾气,可以喝一些清肝的菊花茶,以及养肝护肝的番茄,猕猴桃等。最后,右脸颊长痘痘的人,可以勤做深呼吸,进行有氧锻炼,另外多吃一些补肺养肺的食物,比如秋梨,山药,莲藕等。

(责任编辑: )

身体出汗严重怎么回事? 出汗的位置不同预示不同情况

夏季本来就是一个容易出汗的季节,通过汗液排出能够把毒素带出体外,但是有一部分人群特别容易出汗,这有可能是出现了病理性的疾病,要引起我们的……详细>>

怎么从痘痘的位置来判断健康? 不妨来了解一下

不同长痘痘的地方提示着身体不同的脏器出现了问题,若是痘痘长在嘴巴周围说明消化系统不良,若是长在了人中附近,说明月经不调等,所以我们可以通……详细>>

脸上不同部位长痘是什么情况?长痘应该如何调理?

每个人的肤质受遗传因素的影响较大,不论是皮脂腺大小还是雄性激素的分泌量,都与基因有着密切的联系。部分人平时吃炸鸡或零食、喝酒、熬夜却不会……详细>>

身体好不好,看头发就知道,白发位置不同,代表不同的身体问题!

现在白发已经不是年龄的特征,很多人年纪轻轻却出现了白发。中医认为肝肾功能受损、五脏六腑失调以及精血双亏是引起白发的根源,头发早白、枯黄及……详细>>

白发位置不同,暗示不同的健康问题?3招让你不再为白发苦恼

随着年龄的增长,白头发越来越多,让人越发的无可奈何。在发现白头发的时候,可以关注一下白发生长的位置,因为白发位置不同,可能暗示着不同的健……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