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身体出汗严重怎么回事? 出汗的位置不同预示不同情况

2018-07-17 07:04:10      

夏季本来就是一个容易出汗的季节,通过汗液排出能够把毒素带出体外,但是有一部分人群特别容易出汗,这有可能是出现了病理性的疾病,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身体出汗严重怎么回事?

1、额头出汗

如果额头经常出汗的话,可能是肝阳上亢引起的。这类患者要保持心境的平和,尽量不要生气,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可以适当的喝枸杞子茶来缓解。

2、鼻子出汗

若是鼻子出汗严重的话说明肺气不足,需要为身体补气,一般是因为免疫力低下导致的。这类人群需要提升免疫力,每天可以使用双手来敲打双腿,并且按压双腿的左右两侧,通过敲打和刺激有利于调节肺经。

3、颈部出汗

我们颈部汗腺分泌很少,但是有一部分的人颈部容易出汗,那说明身体出现了内分泌失调。这类人群尽量去医院做全面技术的检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高蛋白的食物,多喝水,防止身体的脱水,另外要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科学的规律生活,尽量不要熬夜,每天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避免身体过度的劳累以及激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防止身体的感染。

4、胸口出汗

若是胸口常出汗,这是脾胃失和的一种症状,说明体内的血液循环缓慢。这类人群千万不要过于忧虑,少吃生冷和油腻的食物,平时可以食用大枣或者黄芪泡水喝,能够缓解胸口出汗。

5、腋窝下出汗

我们腋窝下面分布着大量的汗腺,所以容易出汗,如果汗液分泌过于旺盛并且带有气味的话,那说明日常的饮食过于重,可能与吃了太多的洋葱、蒜、韭菜有关。这类人群应该注意饮食上的清淡,多吃蔬菜和水果。

6、手心和脚心出汗

若是过度紧张、激动和害怕,手心和脚心容易出汗,这是血虚脾胃湿热的一种表现。这类人群每天吃完饭之后可以按摩腹部,以肚脐眼为中心,先顺时针按摩50圈然后逆时针按摩,同时要控制饮食量,避免吃生冷的食物。

温馨提示

一定要警惕出汗的位置,不要忽略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夏季不要经常待在空调房里,适当的进行运动,身体出汗时不能立马洗澡,饮食要以清淡为,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能吃的太多,七分饱即可。

(责任编辑: )

老年人频繁出汗是怎么回事? 不同部位预示着不同情况!

天气炎热人爱出汗是一种比较普遍正常的现象,但随着天气变凉,也时不时出汗则有可能是一种不太正常的亚健康状态,特别需要提高警惕,尤其是年龄偏……详细>>

哪里出汗哪里就生病?不同出汗部位对应不同疾病!

出汗是正常的生理反应,能维持恒定体温,特别是在炎热夏季,稍微运动就会大汗淋漓。另外太紧张、心理变化大以及所处环境等也会引起出汗,能通过出……详细>>

身体哪个部位最爱出汗?根据出汗部位来发现问题!

一般高度紧张、剧烈运动后、待在高温环境下易出汗,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出汗是体温调节的一种方式,维持和控制体温。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汗液是……详细>>

身体这7个部位异常出汗应提高警惕 小心是疾病因素!

俗话说汗从哪里来病就从哪里来,这句话一点也没错,所以一定要警惕出汗的部位,当胸口出汗是代表着脾胃不和,颈部出汗代表着内分泌出现了失调,鼻……详细>>

如何从出汗看出健康? 夏季出汗严重怎么办?

炎热的夏季会大汗淋漓,因为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汗液的分泌也会有差异,但是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出汗可以更好地透露出身体的信号。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