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常按摩脚上这5个穴位 保健功效让你意想不到!

2019-01-09 11:44:25      

在脚底有很多的穴位,适当的进行按摩,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速度,同时也能够提高生命的质量,缓解肌肉疲劳感,每天晚上睡觉前对脚底进行按摩,不仅能排毒养颜,同时也能够抗癌和防癌。

脚底要按摩哪些穴位呢?

1、按摩照海穴能够缓解咽喉干痛

在脚内侧有照海穴,肾经经水主要是在此部位蒸发,具有吸热的功效,适当的进行按摩,能够缓解阴虚火旺所引起的失眠、咽喉肿痛、眼睛干燥等,按压的时候一直让局部有酸胀感即可,但是按压的时间不能过长,持续在五分钟。

2、按摩太溪穴能够补养肾脏

每天适当的对太溪穴进行按摩,能够调动元气,让全身的细胞都能够得到充足气血的供应,尽量是每天晚上9点来进行按摩,一次按摩30下,具体的方法是要把脚放平用手指来按摩,让局部有酸痛感为止,坚持按摩能够缓解冬季所引起的一些病症。

3、按摩涌泉穴能够滋阴降火

经过研究发现肾经主要从涌泉穴通过,适当的进行按摩,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缓解上火所引起的焦躁口感以及头晕目眩等,具体的方法是把大拇指直接放在该穴位上,使用比较大的力气来按摩20次。

4、按摩内庭穴能够去胃火

适当的按摩内庭穴具有祛胃火的功效,胃火会引起患者牙齿疼痛、鼻子出血、咽喉肿痛、便秘以及口臭等,可以通过按摩穴位的方式来缓解,尽量使用指尖来进行按压,局部有酸胀感为止,每侧按摩一分钟。

5、按摩大敦穴能够清醒头脑

坚持可以使用大拇指对大敦穴进行按摩,这样能够缓解胸口胀痛、腹泻呕吐、腰部疼痛、痛经和疝气等。因为肝经主要是从大敦穴到达生殖部位、大脑以及眼睛,经常性的按摩能够让大脑保持清醒状态,同时也能够养肝明目。

温馨提示

适当的进行按摩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穴位进行按摩,千万不能乱按。另外每天晚上睡觉前也可以使用热水泡脚来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刺激脚底的穴位,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脚部穴位的功效 穴位 按摩

5个不同穴位的按摩保健功效不同 老中医教你按摩穴位来养生!

中医认为选择正确的穴位进行按摩,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能够让全身的经络处于通畅状态,按摩不同的穴位所给身体带来的保健养生效……详细>>

身体自带的5个保健穴位 经常按摩能增强免疫力!

在人们身体上有自带的高效保健穴位,经常按摩能预防病毒和细菌入侵,增强抵抗力,尤其是这几个穴位。详细>>

按摩穴位养生效果好 按摩这7大穴位的神奇功效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身体上的穴位就如同天然的药库,当身体出现不适感时,比如消化不良,腹部胀痛,心悸,咽喉不适感,可以对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详细>>

对这5个穴位进行拔罐 养生保健功效好!

拔火罐受到了很多人们的青睐及信任,能有效的调节内分泌,增强体质,缓解身体的疼痛感。拔火罐安全无毒副作用,几乎适合于每个年龄段的人群,尤其……详细>>

敲敲穴位更健康 常敲这4个穴位养生功效好!

中医养生讲究穴位,对穴位进行按摩、针灸或者拔罐,能够达到延年益寿以及保健养生的功效。及时的找到相关的穴位,使用擀面杖进行点揉和敲击也能养……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