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少白发”显老显沧桑 按摩这几个穴位可缓解

2018-12-26 10:23:19      

少白发看上去会特别显老,通过穴位按摩能有效改善须发早白的问题,合谷穴和太溪穴能促进黑发生长,能缓解白发问题,在饮食方面要多吃些有利于头发生长的食物,黑豆和黑芝麻有利于头发生长,可以改善须发早白问题,哪些穴位可缓解少白发?

按摩这几个穴位可缓解

1、按摩合谷穴:合谷穴能有效改善少白发的问题,按摩时最好以酸痛的感觉为佳,按摩的时间要持续一分钟左右,找准穴位能有效改善须发早白问题,按摩穴位可有效促进头发的生长,并且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可帮助治疗少白发。

2、按摩太溪穴:太溪穴是人体比较重要的穴位,太溪穴位于脚踝部位,能够支配头发的影响,经常按摩这个穴位能够促进激素的分泌,并且能让头发变得光亮有弹性,可有效预防少白头的发生,经常按摩这个穴位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3、按摩足三里穴:足三里穴具有养肝的作用,能帮助肝脏排毒,具有养肝护肝的功效,而且能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具有调理身体的作用,而且能够促进头发的生长,可有效改善须发早白的问题,先点按足三里穴一分钟左右,然后改为揉足三里穴一分钟。

哪些食物能改善少白发

1、黑芝麻具有补益肝肾的作用,并且能滋养五脏,可以改善身体虚弱的状况,多吃些黑芝麻能够改善肾虚的状况,而且能促进头发生长,黑芝麻具有滋补身体的功效,能够让头发变得乌黑亮丽,可有效改善头发干枯的问题。

2、枸杞具有滋补肝肾的作用,不仅能缓解眼睛不适,还能有效改善少白头的问题,平时经常用枸杞泡水喝也可以缓解少白头的问题,也可以使用枸杞煲粥,枸杞煲粥的营养价值高,经常吃些枸杞可有效缓解少白发。

3、仙人粥能改善少白发,何首乌、红枣、红糖、粳米,将何首乌清洗干净,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清水,把所有的材料都放入锅中,熬成粥后加入适量红糖搅拌均匀,每天早晚各吃一次,能缓解肾虚问题,并且具有滋润头皮的作用。

食疗能有效改善少白发,并且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少白发可能是肾虚引起的,也可能是肝功能的问题,肝脏排毒出现了问题也会影响头发的生长,甚至可能会出现身体疲劳的问题,也会导致须发早白,通过穴位按摩可以刺激经络,能促进头发生长。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白发 穴位 按摩

按摩穴位能养生? 按摩这几个穴位效果最佳!

找到相应的穴位适当的进行按摩,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具有延年益寿以及强身健体的功效,在中医的指导下找到委中穴、合谷穴、关元穴、阳陵泉穴……详细>>

养肾补肾 试试按摩这几个穴位

我们都知道按摩不同的穴位可以起到养生的作用,那么对于将补肾养肾心心念念的男士们,可以按摩哪些穴位呢?中医理论认为:“肾气足,百病除”。人……详细>>

按摩穴位有奇效 按摩这几个穴位来养生防病!

中医认为通过按摩能够辅助治疗各种疾病,科学的对相关的学位进行按摩能达到温通经络以及补益阳气的效果,同时也能让气血和阴阳合一。详细>>

经常按摩身体的这几个穴位 百病绕着走!

中医养生讲究对穴位进行按摩推拿或者艾灸等,对不同的穴位进行按摩能达到不同的养生效果。只要打开身体中的相关穴位就能防止病毒和细菌的入侵,让……详细>>

胃火旺可按摩哪些穴位去火?按摩这几个穴位效果好

夏季天气比较炎热,有很多人喜欢在外面吃烧烤、喝啤酒来为身体降温,从而导致了胃火过于旺盛,当胃火太旺的话会引起口臭、牙齿疼痛、便秘等症状,……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