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哺乳期奶水不足怎么办? 不妨用中药方来催乳

2018-12-19 09:35:50      

相信有许多正在哺乳期的妈妈们,以及经历过哺乳期的朋友们,都遇到过奶水不足的情况,以至于宝宝没有足够的奶水,只能食用奶粉。然而,对于宝宝们来说,母乳可不是奶粉所能代替的。所以,今天就要为大家介绍几款可以催乳的中医秘方,快来一起看看吧。

哺乳期奶水不足怎么办?7款中药秘方帮你来催乳!

一、猪蹄中药催乳汤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6g的贝母,以及各3g的?白芷、通草、漏芦。然后,将这几味中药研磨成粉,筛成细粉备用。最后,每次取适量的药粉、白酒,以及1只猪蹄,一同如果,煎煮成汤,食肉喝汤即可。

二、熟地黄耆炖猪蹄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好猪蹄2只,各24g的熟地、黄耆,各15g的人参、当归,以及各6g的?王不留行、枸杞、?川芎、?通草。然后,将上诉几味中药混合均匀,研磨成粉末,煮汤取浓清汁。最后,用浓药汁来煮猪蹄,待猪蹄熟烂后,食肉饮汤即可。

三、双米鲫鱼粥

首先,我们需要够买一条500g左右的鲫鱼,以及各50g的小米和粳米。然后,将鲫鱼处理干净,切成小块备用。最后,将粳米和小米洗净,同鲫鱼块一同煮粥食用即可。

四、鲜虾混沌

分别取适量的猪肉、胡萝卜、葱、姜、猪肉,以及适量的调料。然后,将上诉原料制成混沌馅,用于包混沌食用即可。

五、甘草麦芽粳米粥

首先,需要分别准备150g的粳米,30g的麦芽,以及9g的甘草。然后,将麦芽和甘草一同放入锅中,再加水200ml进行煎煮。待锅内的水消失一半左右后,滤取清汁备用。最后,用药汁来熬制粳米粥食用即可。

六、炙穿山甲母鸡汤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1只目,将七去毛和内脏后洗净备用。然后,再取15g的炙穿山甲和10g的王不留行,一同研磨成粉末,装入沙袋内,置于母鸡腹内。最后,将母鸡放入铁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和调味品进行熬煮。待母鸡肉熟烂后,取出沙袋,食肉喝汤便可。

七、王不留行猪蹄汤

取10g的王不留行,研磨成分,装内绢布内。然后,同猪蹄一起放入锅内,加水炖煮。待猪蹄熟烂后,取出绢布,加入适量的调味品即可。

温馨提示

无论您是已经有宝宝,还是还没有宝宝,都希望您能将这几款中药催乳方收藏下来。因为,现在用不到,留着以后用。就算自己用不上,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 )

总是反胃太难受怎么办? 不妨试试这8款中药方!

反胃,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主要是由于肝的疏泄不利以及脾的运作失常所致。所以,想要治好反胃,首先就要从根源调理肝和脾,不妨试试下面这几种中药……详细>>

女性崩漏很危险 快用8款中药方调理!

崩漏,指的是妇女在非经期出现的子宫出血症状。由于其发病急骤,如注暴下,犹如崩出般淋漓不绝的漏出,故称之为崩漏。严格上来说,崩漏属于妇科疾……详细>>

黄疸影响健康又影响形象 可9款中药方来辅助治疗!

黄疸,是一种由于红色素沉着,所致的皮肤、勤膜、巩膜黄染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皮肤发黄,有的甚至连眼睛都是黄色的。黄疸即影响外观,又影响健康,……详细>>

盗汗怎么办? 不妨用中医药来温和调理

盗汗也就是说入睡之后出汗会异常,醒来之后就没有汗了,盗汗是主要分为病理性和生理性的,通过中医的方法可以有效的治疗盗汗,另外也要加强体育锻……详细>>

男性性欲低下怎么办? 7款中药食疗方来调理!

对于男性来说,非常重要的东西,无外乎挣钱能力以及性能力。挣钱能力是可以通过后天努力的,那么,性欲低下应该如何努力呢?答案就是,可以通过调……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