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血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

血虚体质的人在冬季易患病 这3大护理措施应做好!

2018-12-18 09:40:36      

冬季是养生,调理身体最好的时候,尤其是对于一些血虚体质的人来说,更应该注意做好调理工作,在冬季,血虚体质的人可以学习下以下几种养生方式来给身体进行快速的调理。

血虚体质在冬季易患病,这3大护理措施应做好!

1、从饮食上进行调理

血虚体质的人会有心悸失眠,手足发吗,头晕眼花等问题,而想要调理好自己的身体,那么首先就应该从饮食上入手。在饮食上你可以吃一些黑木耳,胡萝卜,牛肉,羊肉,甲鱼等食物来进行身体改善。而这些食物都是可以起到补血养血的效果的。但是如果你想要通过食疗的方式来进行改善,就一定要坚持进行下去,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的血虚调理效果,而不坚持进行下去,是什么作用都起不到的。

2、从药物上进行调理

对于血虚体质的人来说,你可以在平时用一些药物来对身体进行调理,可以喝一些当归补血汤等,如果气血两虚的话,可以进行气血双补,但是对于药物的具体选择,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和医嘱来进行改善,不然如果用错药物,是会给身体健康造成威胁的,所以在药物开方的选择上,你也应该重视起来。

3、从精神上进行调理

血虚的人,经常会有精神不振,失眠健忘,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况,而当病人心情比较烦躁,情绪状态不好的时候,可以通过听音乐,旅游散心来缓解下心情。而且如果你平时压力比较大的话,应该注意要学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学会自己减压,这样不光身体健康了,而且心态也好了,血虚问题也能得到不错的缓解。因此在平时你一定要重视自己心理和精神上的养护。

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血虚体质的人在冬季的时候要怎么进行养生了吧,如果你按照上述方式来进行养生,而且坚持进行,对症下药,就能免去身体经受的一些麻烦,也不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任何的负担。所以你一定要重视这点,而且血虚的人还可以在平时多喝水,多运动,这对疾病的调理也很有作用。

(责任编辑: )

血虚体质的中医调理方法

常听中医说血虚体质,很多人都不理解。那么什么是血虚体质?又有什么表现,该如何调养你知道吗?http://www.xywy.com/zy/……详细>>

血虚体质是怎么形成的? 通过这些方法可以调理!

血虚体质的人群一般会表现为脸色苍白、头晕目眩、肢体麻木、失眠多梦、头发枯焦、皮肤干燥、大便干结、小便不利等,血虚体质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产后血虚热预防 我们应该怎样做

因血虚所致的发热。又名血虚热。由吐衄便血、产后崩漏或饮食劳倦内伤脾胃所致。《内外伤辨惑论》卷中:“血虚发热,证象白虎,惟脉不长实有辨耳,……详细>>

产后血虚热症状 起病表现大揭秘

因血虚所致的发热。又名血虚热。由吐衄便血、产后崩漏或饮食劳倦内伤脾胃所致。《内外伤辨惑论》卷中:“血虚发热,证象白虎,惟脉不长实有辨耳,……详细>>

正确认识血虚 调理血虚多吃这些食物

血虚的症状都有哪些呢?血虚和贫血是有区别的,不能一概而论。因为,我们要先了解血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这样才能“对症下药”的调理血虚。下面教……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