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消化 > 正文

出现肠鸣中药调理效果好 推荐7款中药方帮你来调理!

2018-12-16 07:49:48      

肠鸣,是一种胃肠蠕动发出漉漉作响的症状。造成肠鸣的原因一般为肠道失常、肠道阻塞等,需要及时进行调理。然而,最适合用来调理肠鸣的当然就是中药了,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几款治疗肠鸣的中医药方吧。

出现肠鸣中药调理效果好,送你7款中药方帮你来调理!

一、肉桂红糖粳米粥

首先,分别取100g的粳米,3g的肉桂,以及适量的红糖。然后,将肉桂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去渣取汁。最后,将粳米清洗干净,倒入肉桂汁进行熬制,待粳米快熟时,加入红糖,继续熬制至粳米熟烂,即可食用。

二、白术丸

首先,分别取6g的白术,各2g的肉桂、肉豆蔻、赤茯苓、半夏、人参、干姜、枳实,以及适量的蜂蜜。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末。最后,用蜂蜜来炼制药粉,将药丸炼制成梧桐子般大小的药丸即可。

三、甘草苍术散

首先,分别取8.5g的甘草,8g的苍术,6g的良姜,以及2g的茴香。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末。最后,每次取0.5g的药粉,用温开水送服即可。

四、防风葱白粳米粥

首先,分别取60g的粳米,15g的防风,以及2根葱白。然后,将防风和葱白一同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去渣取汁。最后,将粳米洗净,放入锅中,倒入药汁,熬制成粥服用即可。

五、蒲公英饮

分别取15g的蒲公英,各9g的 生大黄、黄芩 、柴胡、白芍药、 川楝子、 延胡索 ,以及各6g的 生甘草、木香、枳壳,均匀的混合在一起后,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即可。

六、草豆蔻生姜散

首先,分别取20g的生姜,10g的草豆蔻,以及8g的甘草。然后,将上诉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末备用。最后,每次取1g的药粉,用温开水送服即可。

七、益智仁黑附汤

分别取6g的 益智仁,5g的黑附子,4.5g的干姜,以及各3g的官桂、草豆蔻仁、芍药、 陈皮、拣参、 甘草、吴茱萸、 白各、白术,均匀的混合在一起,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即可。

温馨提示

如果出现肠鸣,说明肠胃出现了问题,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万不可耽误治疗。同时,还可以配合以上的中医药方进行调理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调理肠鸣的方法 肠鸣的中药调理 肠鸣

闭经中药调理效果好 送你7款中药汤饮帮你来调理!

闭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年满18岁仍然没有月经初潮、连续半年未行经、生产后长时间不恢复月经等情况,都被称作闭经。然而,闭经的原因……详细>>

伤寒用中药调理效果好?推荐这6种中药,帮你砸开伤寒之门!

伤寒是在中医中比较经典的一种疾病,至今伤寒的发病率也明显较高,尤其是在季节更替的时候,基本大部分人都患有过伤寒,因此就可以了解能够针对伤……详细>>

出现盗汗说明你身体虚 7款中药小偏方帮你来调理!

盗汗,即指在睡眠中出汗,而醒后流汗也随之停止的症状。而之所以用盗字来形容此症状,就是因为此症状是在人们不知不觉中,偷偷进行的。盗汗,其实……详细>>

肝不好可以吃中药调理? 推荐7款中药帮你来养肝!

肝脏在身体中主要起着代谢功能,可储存糖原,同时也能制造胆汁,参与食物消化和吸收。平时要做好保肝养肝工作,能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维持身体健康……详细>>

小儿脾胃虚弱需用中药调理 这7款中药食疗方调理效果好!

拥有一个健康的脾胃,对于我们来说是相当的重要。因为,如果脾胃不好,我们就不能吃我们想吃的东西,甚至是对于我们身体有益的东西。因此,如果小……详细>>

  • 张竞之

  • 谭敏华

  • 郭姣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