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乳腺增生不用怕 7种中药秘方帮你赶走它!

2018-11-28 10:02:52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疾病,确切的来说,它也并不算是疾病。虽说乳腺增生不算的上是一种疾病,也虽说几乎每一位成年女性都会有乳腺增生的症状。但是,一旦患上乳腺增生,患者的乳腺会经常的疼痛,有的甚至还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还有就是,如果不加以缓解乳腺增生的症状,很有可能还会引发其他乳腺疾病。因此,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可以治疗乳腺增生的秘方,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乳腺增生不用怕,7种中药秘方帮你赶走它!

一、王不留行牡蛎汤

取30g的生牡蛎,20g的王不留行,15g的橘核,以及各12g的香附、云茯苓、白芥子、陈皮、青皮、白芍、郁金、当归,放入砂锅之内,倒入清水,煎煮成汤药,每日服用1次,便可起到治疗乳腺增生的作用。

二、橘饼山楂茶

取7枚左右的橘饼,以及10g左右的山楂,混合后,用沸水泡制成水,代茶饮用,当然也可以适量的添加一些蜂蜜调味。患有乳腺增生的朋友,常饮此茶,可以起到缓解以及治疗乳腺增生的作用,未患有乳腺增生的朋友,亦可多饮此茶,用来预防乳腺增生的形成。

三、核桃黑芝麻糊

取15g左右的黑芝麻,以及5枚左右的核桃仁,研磨成粉末后,加入适量的蜂蜜,用沸水冲制成核桃黑芝麻糊饮用。每天早上代替早餐食用,不但可以美容减肥,还可以缓解以及预防乳腺增生。

四、天门冬合欢茶

分别取15g的天门冬,8g的合欢花,泡茶饮用,可以起到消除乳腺增生的功效。同时,还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与红枣,效果以及口味均更佳。

五、金桔水

取50g左右的金桔,洗净切碎后,放入砂锅之中,加入适量的水进行煎煮,大约20分钟左右即可出锅。每天早晚,服用金桔水,且连金桔肉一同食用,便可有效的治疗乳腺增生。

六、豆腐海带汤

取适量的豆腐以及海带,放入锅中,加入水以及调料,煮至成汤饮用,可以起到治疗乳腺增生的作用。

七、仙人掌炒猪肝

取适量的仙人掌以及猪肝,当作菜肴烹饪食用,也是一款可以治疗乳腺增生的食谱。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今天所介绍的,可以治疗乳腺增生的中药秘方了。除了用药之外,从根源入手才是彻底根治乳腺增生的手段。也就是说,要想彻底远离乳腺增生的困扰,保持一颗好心情很重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中药治疗 中药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增加患乳腺癌风险 中医3个小偏方来帮你

许多女性朋友们经常会为乳腺增生烦恼,如果是良性增生若去医院治疗,似乎有些小题大做。但若不治疗又总是担心。那么有没有一些治疗乳腺增生的小偏……详细>>

乳腺增生?中医辩证用药治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近年来发病率有增高的趋势,其发病率占到育龄女性的28%—40%。妇科专家指出,现在女性压力大,精神负担重……详细>>

小儿夜啼不用愁 中药秘方帮你解决烦恼!

有过孩子的朋友们都知道,小孩经常的哭闹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如果发现孩子,白天都正常,只有到了夜间才啼哭,而且啼哭不眠。这时候……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乳腺增生?乳腺增生的生活要点

中医是如下治疗乳腺增生的呢?虽然,乳腺增生往往是通过西医治疗,其实中医也是可以治疗乳腺增生的。而在治疗乳腺增生的同时要做好日常生活的护理……详细>>

乳腺增生的危害有哪些 4款食疗偏方治疗乳腺增生

要是女性人体内激素不平衡的话,往往女性会患上的就是乳腺增生这种疾病的,往往的话就是30~50岁的女性 会患上这种疾病的,就是因为此时体内……详细>>

  • 林毅

  • 唐炜

  • 宋尔卫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