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儿科 > 正文
啼哭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咳嗽呕吐发热

小儿夜啼不用愁 中药秘方帮你解决烦恼!

2018-12-02 07:20:14      

有过孩子的朋友们都知道,小孩经常的哭闹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如果发现孩子,白天都正常,只有到了夜间才啼哭,而且啼哭不眠。这时候就需要注意了,很有可能说明孩子已经患上了夜啼症。小儿夜啼不但影响大人的睡眠质量,也威胁着孩子的健康。所以,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款可以治疗小儿夜啼的中医药方吧。

小儿夜啼不用愁,中药秘方帮你解决烦恼!

一、蝉蜕煎服

首先,准备16个蝉蜕。之后,将蝉蜕的头、脚以及翅膀全部去除,洗干净备用。最后,将处理好的蝉蜕放入砂锅内,加入清水,煎煮成汤药服用。此药方,只需服用一次,即可见效。如若连续服用3次,便可保证夜啼症状用不复发。

二、马骨贴乳

首先,准备适量的马骨。之后,将马骨烧成灰备用。最后,每次喂奶前,将马骨灰均匀的涂抹在双乳上,便可治愈夜啼症状。

三、前胡丸

首先,准备适量的前胡以及蜂蜜。之后,将前胡研磨成粉末。最后,用蜂蜜来调和前胡粉末,制成数个1g左右的药丸。每日喂患儿一丸,连续三日,即可痊愈。

四、芎藭防己白朮乳

首先,分别准备各6g的白朮、芎藭以及防己。之后,将三味药材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末。最后,用乳汁调和药粉,喂患儿服用。

五、党参黄芪中药汤

分别取20g的党参,各10g的覆盆子、黄芪,以及各10g的益智仁、金樱子、桑螵蛸。之后,将以上药材均匀混合后,放入砂锅内,加入清水,进行煎煮。将煎煮好的汤药,平均分为两份,早晚各服用一次即可。

六、五倍子汤药

取1.5g的五倍子,放入砂锅内。之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至80ml左右,于睡前服用。

七、姜粥

首先,取6g的粳米,5g的高良姜,3g的干姜。之后,将高良姜与干姜,榨汁取汁。最后,将姜汁与粳米混合后,放入锅内,加水煮粥食用。此方法主要适用于,由于脾胃虚寒所致的小儿夜啼。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几款可以治疗小儿夜啼的中医秘方了。虽说孩子哭闹是一件正常是事,但是家长们还是要多加留心。在养育孩子的路上,一定要仔细仔细再仔细,有的时候其实就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才引发出了不为人知的病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夜啼的中药秘方 中药秘方 小儿夜啼

四款食疗方让宝宝不做“夜啼郎”

小儿夜啼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多见于新生儿及6个月内的小婴儿。睡到半夜的时候,孩子就会无缘无故的哭起来,大人也是跟着着急。孩子夜啼的原因有……详细>>

高血压病情难控制 7款中药秘方帮你稳血压!

高血压,是由于体内血液循环受到缩压或舒张,而导致血压升高的一种心血管类疾病。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患有高血压的人也越来越多,并且也越来……详细>>

中药美白有奇效 7款中药秘方让你白成白雪公主!

俗话说的好,一白则百丑。也就是说,一个人就算长相难看,只要白,就看不出丑了。所以,大部分朋友,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可以白嫩光滑吧。接下来,就……详细>>

嗅觉失灵太痛苦 快用这7款中药秘方来治好它!

嗅觉,是我们的一种感觉,主要来源于嗅神经系统和鼻三叉神经系统。然而,在一些外在的干扰下,比如感冒、神经等,很有可能导致嗅觉不灵敏,甚至暂……详细>>

中药除臭小秘方送给你 让你全天香气迷人!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喜欢香味,很少有人喜欢臭味。然而,有些时候我们不免会出现一些臭味,比如夏天出汗、工作环境、体臭等等。这时候,大家都会……详细>>

  • 唐军

  • 余家康

  • 杨传忠

  • 朱小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