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这4款中药能美白嫩肤 最适合爱美的你!

2019-01-05 07:11:20      

提到中药,大家都知道,是一种既可以根治疾病,又对身体伤害极小的药材。很多患有疑难杂症、妇科疾病等症状患者,都采取服中药治疗,甚至就连癌症患者都选择服用中药来缓解病情。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其实有一些中药还具有美白嫩肤的功效哦,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这4款中药不仅能治病,还能美白嫩肤!

一、白芷

白芷,又叫香白芷,性温、味苦,且具有一定的芳香气味。医学上经常用白芷来治疗皮肤瘙痒、头疼、牙疼、风湿等疾病。除此之外,白芷还具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改善体内循环、延缓衰老以及美白调色等作用,是一种特别适合女性朋友的中药。而且,现在的很多化妆品行业也都用白芷来作面膜,效果极佳。

二、罗汉果

罗汉果,又叫神仙果、假苦瓜等,性凉,属于一种多年生藤本植物的果实,主要产自我国的桂林等地。医学上通常用罗汉果治疗高血压、支气管炎等疾病。除此之外,常吃罗汉果,还可以起到预防肥胖症、冠心病以及血管硬化等疾病。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其实罗汉果外用,是可以起到美白嫩肤的作用的。我们可以取罗汉果的汁液,经常性的涂抹于皮肤处,长此以往,肌肤便可变的光滑白嫩,同时还可以起到消除粉刺的功效。

三、白果仁

白果仁,其实就是干燥的银杏种子,具有生津养肺、止咳平喘等功效。除此之外,还可以治疗尿频、尿不尽等疾病。然而,白果仁内富含大量的白果酸,而白果酸是一种可以抑制皮肤感染真菌的物质。因此,我们可以取一些白果仁,将其捣成浆液后,涂抹于皮肤上。久而久之,便可以起到保养皮肤,延缓衰老等功效。

四、独角莲

独角莲,又叫白附子、滴水参,性温味甘,具有解毒、化痰、祛风以及治疗跌打损伤、淋巴结核、半身不遂等疾病的功效。当然,除此之外,独角莲还具有美白护肤的功效。方法为:取适量的独角莲研磨成粉末备用,每天睡觉前,将独角莲粉末与蜂蜜混合制成面膜敷在脸上,便可以起到美白的功效啦。

温馨提示

以上四种中药,只是一小部分可以起到美白嫩肤功效的中药。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很多的中药都可以起到美白的作用,比如芦荟、珍珠、人参等。所以,大家还不快行动起来,让我们的皮肤变得光滑嫩白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功效的中药 美容 中药

这8款中药能养生养颜,送给爱美的你!

大部分人羡慕影视明星一直保持年轻态,希望自己也能逆生长。但因为受到经济或其他因素影响而不能得愿以偿。其实可以试试这几款中药来保持年轻态。详细>>

中药美容养生效果好 爱美的女性快看过来!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保持永久的美丽及青春,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美丽的容颜会越来越走进衰老,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护肤品、化妆品或者饮食的方式来……详细>>

夏天想美白?盘点适合女性护肤的常见美容中药

哪些中药具有美白功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护肤美白简直是必修功课。除了我们常用的护肤品之外,有些中药也有美白护肤的功效,一起来认识下吧。常……详细>>

巧用中药能美容养颜?中医推荐这4款中药配方!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现在是看脸的社会,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姣好的面容。其实可以通过中医方法来达到美容养颜功效,中医主要以温经活血和调理五脏……详细>>

爱美的女性应多喝美容茶 这6款茶饮能帮你美容养颜!

美容,是每个人女人都很向往的事。有的人选择做面膜,有的人选择多吃水果等等。那么,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喝茶可以美容的呢?而且这个茶还是中药茶哦……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