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丹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丹毒丝菌病伤水疮外阴丹毒外耳丹毒颈部丹毒

都说多吃油菜对身体好 这次清楚告诉你“好在哪”

2018-11-25 07:04:38      

冬季是小油菜上市的季节,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铜、磷、锰、铁、镁等矿物质,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小油菜的好处有哪些。

冬季吃小油菜的好处都有哪些?

1、降低血脂

小油菜属于低脂肪的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降低甘油三酯及胆固醇,并且通过粪便的方式把之类从身体里面排出体外。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油菜具有散血消肿以及活血化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孕产妇瘀血引起的腹部疼痛,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丹毒。

2、解毒消肿

在小油菜里面还有大量的植物激素能够增加身体中酶的形成,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防止有害物质在身体中的形成,同时也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增加了肝脏的排毒功能,辅助治疗乳痈以及皮肤疮肿。

3、美容养颜

在油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为上皮组织细胞提供了营养,经常性吃具有美容保健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钙以及维生素a,能满足身体所需要的,从而增强了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

4、宽肠通便

油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素,能够有效的促进胃肠道蠕动,从而增加了粪便体积,有效的缩短了粪便在大肠里面停留时间,能够辅助治疗便秘,防止肠道肿瘤。

5、抗癌

油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减少身体对脂肪的吸收,有效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止便秘,预防大肠癌的发生,另外里面含有大量的类雌激素物质,减少患上恶性肿瘤的风险。

油菜的吃法有哪些?

1、凉拌小油菜

把油菜彻底的清洗干净切成三厘米左右的长段,捞出来沥干水分,放在开水里煮熟,然后放在盘子里面是用盐油搅拌均匀,此方法具有降血糖以及宽肠通便的功效,特别适合于便秘以及糖尿病患者。

2、香菇小油菜

需要四个香菇,600克油菜,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香菇和葱末和姜末一起炒,再放入油菜快速炒几分钟,加入调料搅拌均匀,此食疗方法具有抗癌和防癌的功效。

温馨提示

油菜的营养价值确实是非常高的,适合于冬季服用,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肉质厚实并且坚挺的。剩下的油菜过夜之后就不能吃,不然会有大量的亚硝酸盐沉积,不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吃小油菜的方法 吃小油菜的好处 冬季

油菜搭配什么一起吃更健康? 油菜的健康吃法是什么?

油菜富含维生素c、钙质、钾质、胡萝卜素和植物激素等营养保健成分,不仅营养价值高,还有解毒消肿、防止便秘、降血脂和降血压等多种养生功效。如……详细>>

油菜有什么营养价值? 油菜有什么养生功效?

油菜又名油白菜或苦菜,其花盛开时会形成亮丽的风景线,适合观光旅游。当油菜花凋谢后,油菜籽还能榨成菜籽油。油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钾质、钙……详细>>

食用油菜时要注意什么? 油菜有哪些食用禁忌?

油菜富含纤维素、钾质、钙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营养保健成分,不仅能为人体补充营养,还能解毒抗癌、消肿、防止便秘、降血脂、降血压和美容等……详细>>

早睡身体好 中医告诉你早睡的四个好处

大家都听说过早睡早起身体好,这句话早睡早起对人体的好处非常多,不仅能缓解身体的疲劳,而且还可以提高记忆力和注意力,早睡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详细>>

冬季吃板栗有哪些好处? 5大惊喜等着你!

板栗又被称为干果之王,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板栗可入肾经胃经和脾经,具有活血止血以及养胃健脾的效果,同时也辅助治疗腰膝酸软以及反胃。板栗中……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