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罗汉果的3大药用功效 教你正确吃罗汉果

2018-11-20 07:48:50      

罗汉果是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特别适合于冬季服用,具有清肠通便以及清肺润肠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清肺止咳,可以辅助治疗,因为吸烟喝酒过度所引起的口干舌燥声音嘶哑,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罗汉果的功效都有哪些呢。

罗汉果的功效有哪些?

1、保健功效

罗汉果具有清热通便以及润肠的功能,能缓解因为过度吸烟喝酒所引起的声音嘶哑和口干舌燥,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罗汉果又被称为神仙果,能化痰止咳、清热解毒以及去除口臭。

2、降三高

罗汉果能防治高血压、肥胖症以及高血脂,里面含有大量的糖甙,能降低血糖,腐竹辅助治疗肥胖症以及糖尿病,具有润肺、排毒养颜的功效。

3、辅助治疗疾病

罗汉果性凉具有清肺润肠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血燥便秘、咳嗽、百日咳,同时也能够治疗扁桃体炎,急性的气管炎以及胃炎等。把罗汉果根捣碎直接敷在患处,能够辅助治疗痈肿以及皮癣。

罗汉果的吃法有哪些?

1、糖果饮

把250克罗汉果压碎,放在锅里面煮共煎煮三次,把药汁合并在一起,然后再放入少量的白砂糖,搅拌均匀晒干,每次取出十克左右,用开水进行冲泡。

2、罗汉果粳米粥

需要60克粳米,200克罗汉果,罗汉果压碎放在锅里面煎煮,合并三次汁液,使用纱布过滤渣取汁,然后和粳米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最后加入调料味。

3、减肥健身的饮料

需要10克山楂片、蜂蜜、罗汉果,把罗汉果洗干净压碎山楂洗干净一起放在锅里面,先用大火煮熟之后过了一下挤出汁,然后放入蜂蜜搅拌均匀。

4、罗汉果八珍汤

需要50克龙利叶,16克龙眼肉,半个罗汉果,20克花旗参和杏仁,15克北沙参,六克蜜枣,适量的猪肉,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煮两个半小时。

温馨提示

使用罗汉果泡水具有清热润肺及生津止渴的功效,能够治疗因为肺热所引起的肺热咳嗽,用罗汉果泡水也具有降血压以及降血脂的功效,辅助治疗肥胖症与糖尿病,除此之外罗汉果也具有养阴的功效,能够润肠通便,特别适合于经常吸烟喝酒以及容易上火的人群。

(责任编辑: )

罗汉果有哪些功效? 食用罗汉果的3个注意事项你应了解!

罗汉果属于名贵的中药材,具有排毒养颜和生津止渴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润肺化痰,只要坚持服用能够延年益寿,特别适合于便秘咳嗽以及咽喉肿痛的人群……详细>>

罗汉果的神奇功效是什么? 这些人不适合饮用罗汉果

很多人喜欢拿罗汉果来泡水,我们常听到一些人说,自己上火了,喉咙肿痛,这个时候都会习惯的拿一颗罗汉果泡水。罗汉果有它独特的味道,虽然说罗汉……详细>>

罗汉果的功效及常见做法

罗汉果是夏季街坊常用的一款糖水和煲汤的食材,同时又是一味常用的岭南中药,因其味道甘甜,功效颇佳,有着“神仙果”的美称。下面我们一起来认识……详细>>

罗汉果药用功效及常见食疗方

罗汉果又名拉汉果、假苦瓜、金不换等,主产于广西。罗汉果的药用记载最早见于《岭南采药录》,认为罗汉果“味甘,理痰火咳嗽,和猪精肉煎汤服之。……详细>>

罗汉果泡水的功效和注意事项

罗汉果泡水有哪些功效呢?很多常见的中药材都可以泡水来饮用,罗汉果就是其中之一。罗汉果泡水能够缓解很多的不适症状,但是通过罗汉果泡水养生也……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