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痔疮难受怎么办? 中医推荐5个小偏方

2018-11-19 07:24:52      

俗话说十人九痔,那就说明痔疮的发病率很高,痔疮是发生在肛门的一种疾病,每个年龄段都有可能会发病,若是一直拖延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发生癌变,其实一些偏方就可以有效的治疗痔疮。

辅助治疗痔疮的偏方有哪些?

1、割鼻草

把割鼻草洗干净切碎,用花生油炒20分钟就可以吃,但是吃完之后不能吃任何的食物,饭后两个小时之后再服用。

2、红糖金针菜

需要120克金针菜,50克红糖,把这些菜放在锅里面放加入两碗水,一直煎制成一碗,最后加入红糖调拌均匀,每天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活血消肿的功效,特别适合于痔疮早期。

3、无花果叶

把新鲜的无花果叶洗干净放在瓷盆里面煮20分钟,把肛门清洗干净之后,趁热熏洗肛门,每天熏洗三次,能够有效的缓解外痔。

4、黑木耳汤

需要30克黑木耳全部洗干净去除杂质,放在锅里面用小火煮成汤,此方法具有止血凉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内外痔疮患者。

5、五倍子粉

把适量的五味子和刘寄奴全部清洗干净研磨成细末,每次取出少量的药末,用酒调拌均匀敷在肛门处,坚持两个月左右就能够治疗痔疮。

怎么预防痔疮的发生?

1、控制饮食

若是身体中缺水,大便过于干燥就会导致特别困难,对肛门带来撕裂疼痛感,最终诱发痔疮。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膳食纤维的蔬菜及水果,减少高蛋白食物的摄入量,这样有利于大便软化。

2、适当的锻炼身体

现在人们工作繁忙,经常坐在电脑旁工作,一坐就是一整天,因为受到地球重力,会有大量的血液在痔内静脉里面淤积,最终引发痔疮,所以应该适当的锻炼身体,这样才能够促进下半身的血液循环,同时也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缓解便秘。

3、健康的排便习惯

有一部分人群上厕所时习惯玩手机或者看书,这样就会延长排便的时间,长时间下去会让直肠末端处于充血的状态,所以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温馨提示

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可以喝一杯蜂蜜水,不仅能够为身体补充水分,同时也可以软化大便,促进胃肠道蠕动,减少痔疮的发生。要减少久坐的时间,适当的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的预防 痔疮的治疗偏方 痔疮

痔疮反复很难受 老中医送你7个小偏方

到了春节是痔疮高发的时间段,主要是因为大量的喝酒,再加上长时间的久坐所引起的,中医认为痔疮主要是因为身体过度劳累或者不节制的饮食所引起的……详细>>

中医治疗痔疮的小偏方

要如何治疗痔疮呢?痔疮是一种不容易治愈的慢性疾病,并且还会容易复发,这使患者几乎“坐立难安”,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痔疮呢?今天,要为大家介……详细>>

轻松治疗痔疮 推荐10款中医食疗方

痔疮在大家的心目的形象应该是“十人九痔”。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在任何年龄阶段皆可发病。痔疮对患者的折磨可谓是有多痛苦就有……详细>>

中医将痔疮病因分9种 患者可尝试小偏方

痔疮虽然是小病,但是对我们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日常生活中饮食不当或者便秘都会容易导致痔疮,所以预防痔疮也需要从这两方面来进行。接下来,为大……详细>>

如何治疗痔疮? 推荐四款药膳偏方

痔疮指的是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痔疮久拖不治,会造成痔核脱出……详细>>

  • 王磊

  • 苏春志

  • 兰平

  • 曹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