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肛肠 > 正文

痔疮反复很难受 老中医送你7个小偏方

2019-01-31 07:38:00      

到了春节是痔疮高发的时间段,主要是因为大量的喝酒,再加上长时间的久坐所引起的,中医认为痔疮主要是因为身体过度劳累或者不节制的饮食所引起的气血失调,不妨选择偏方来辅助治疗痔疮。

痔疮反复很难受,老中医送7个小偏方,疗法又快又好!

1、鱼腥草内服外洗的方法

需要90克鱼腥草,把鱼腥草放在锅里面加入300毫升的水过滤渣取汁,每天服用三次,也可以加入500毫升的水煎煮后放在盆子里面来熏蒸患处,此方法特别适合于痔疮所引起的肛门瘙痒以及大便干结。

2、芒硝药浴

需要20克苦参、蒲公英、芒硝、马齿苋和金银花,16克大黄,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用小火煎煮30分钟过滤渣取汁,趁热的时候熏洗,每天熏洗2~3次,每次20分钟,特别适合于炎性外痔以及内痔嵌顿疼痛患者。

3、五倍子药浴

需要40克五倍子、桑寄生、莲房、荆芥和朴硝,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来煎汤熏洗,每天一次,每次20分钟,此方法具有收敛止血以及消肿止痛的功效,能够改善脱肛及痔疮的症状。

4、槐花苦参水

需要20克苦参、地榆、槐花,15克赤芍,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放在水里面进行煎煮,每天服用两次,能够辅助治疗肛门灼热以及大便时无痛性的出血。

5、新鲜的胡桃叶擦洗

需要100克新鲜的胡桃叶放在瓦罐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煮开之后用汁液熏洗患处,每天三次,连清洗5次,此方法具有杀虫消肿的功效,能够抑制多种真菌。

6、花椒熏洗

需要30粒花椒和一小勺食盐放入开水清洗患处,每天熏洗一次,10分钟即可,此方法具有消肿止痛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痔疮肿痛。

7、大黄红花足浴的方法

需要15克红花和生大黄,6克没药和乳香,40克苦参、芒硝和白及,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煎煮,20分钟之后过滤渣取汁,直接熏洗患处即可。生大黄具有泻热通肠以及凉血解毒的功效,红花具有散瘀止痛以及活血通经的功效,苦参具有祛风解毒以及清热燥湿的效果,白及能够归胃经和肺经,具有消肿生肌和收敛止血的效果,一起配合使用能够活血消肿以及利湿止痛。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7款偏方就能够辅助治疗痔疮,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少吃一些辛辣以及油炸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保持肛门附近的清洁及卫生,多做一些提肛运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的治疗小偏方 痔疮的小偏方 痔疮

痔疮难受怎么办? 中医推荐5个小偏方

俗话说十人九痔,那就说明痔疮的发病率很高,痔疮是发生在肛门的一种疾病,每个年龄段都有可能会发病,若是一直拖延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发生癌变,……详细>>

得了痔疮太烦恼 这8款中药小偏方能帮到你!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也变得越来越不规律,比如过量饮酒、过量吃辣、如厕久蹲、久坐不起等等,这些都导致了患有痔疮的患者……详细>>

中医治疗痔疮的小偏方

要如何治疗痔疮呢?痔疮是一种不容易治愈的慢性疾病,并且还会容易复发,这使患者几乎“坐立难安”,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痔疮呢?今天,要为大家介……详细>>

中医将痔疮病因分9种 患者可尝试小偏方

痔疮虽然是小病,但是对我们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日常生活中饮食不当或者便秘都会容易导致痔疮,所以预防痔疮也需要从这两方面来进行。接下来,为大……详细>>

治疗痔疮4偏方 让痔疮不再复发

对于痔疮,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都患过痔疮,这和我们不良的生活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久坐、长期吃辣椒、排便不规律、肛门周围不洁净等都会引起……详细>>

  • 王磊

  • 兰平

  • 曹杰

  • 苏春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