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检查出有幽门螺旋杆菌怎么办? 只有这个办法可以将它消灭!

2018-11-13 07:48:24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关注程度的提高,许多人都开始重视体检,并且在常规体检中也常常会额外添加一些检查,例如像幽门螺旋杆菌检查。

相关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已经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人数庞大,主要我国的餐桌文化有关,不分餐碟的饮食习惯导致幽门螺旋杆菌的传播更为方便。并且,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是胃炎、胃溃疡甚至是胃癌最常见的病因,在人们心中,似乎所有的胃部疾病都与幽门螺旋杆菌有关。那么如果在体检中,发现有幽门螺旋杆菌应怎么处理?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应如何处理?

在网上流传很多食疗消灭幽门螺旋杆菌的办法,但实际上这些食疗的治疗效果都是不明确的,如果单纯的想依赖几样食物来对付幽门螺旋杆菌是行不通的。

在检查发现有幽门螺旋杆菌,并且在医生建议治疗的情况下,最常采用的办法是用两种抗生素、抑酸药、粘膜保护剂的四联疗法,连续服用药物治疗两个星期左右,根治率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十。

其实,检查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也不一定要进行相关的杀菌治疗,对于没有症状并且没有胃部的病史的人群,并不用特意去“杀菌”,即使在一次的消灭幽门螺旋杆菌治疗后,并不是代表以后都不会被感染到,依然有被感染的风险。

出现这几个症状需注意否被幽门螺旋杆菌盯上

1、胃部不适,出现胃痛、口臭的一系列的幽门螺旋杆菌的症状,就应提起注意。

2、胃部腹部常常感到饱饱胀胀,嗳气,可能是胃粘膜受损引发的症状。

3、上腹部隐隐作痛、绞痛,疼痛不规律。

4、恶心、呕吐,胃粘膜出现炎症出现的症状。

5、出现便秘症状,大多数胃部疾病患者常常出现便秘症状,

实际上,即使在体检中发现幽门螺旋杆菌为阳性也不必过于恐慌,感染到幽门螺旋杆菌并不代表会直接快速进展为胃癌,相关专家指出,没有不适症状的14岁以下的儿童并不推荐进行幽门螺旋杆菌的检查和治疗。

拒绝被幽门螺旋杆菌盯上,最主要的是在日常饮食中养成分餐碟的习惯,尽量使用公筷并且保持生活环境的干净卫生,以减少被传染到幽门螺旋杆菌的几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 幽门螺旋杆菌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有胃癌风险?别慌,牢记这3点可根治,远离胃癌

幽门螺旋杆菌,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第1类生物致癌因子,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会危害到人体健康,是需要引起人们重视的事情。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会引起很……详细>>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口臭、肠胃麻烦不断,有几个办法或许凑效,不妨试试

幽门螺旋杆菌是定植于胃黏膜上皮表面的一种革兰阴性菌,幽门螺旋杆菌会引起消化系统不适,会诱发多种胃部疾病。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之后,口臭、肠……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与胃部疾病息息相关 如何把它拒之门外?

在我国,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率极高,其中有3成到4成的儿童感染幽门螺旋杆菌,5成成年人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在卫生条件差的地区感染率明显上升。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放着不管,能自愈吗?你需要知道的4个真相

我国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率高达40%~60%,这是一个很高的数字,意味着几乎每两个人就有一人被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和许多肠胃疾病有密切的关系……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真有那么可怕吗?口臭,消化不良可能都是它惹的祸

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常见的胃部细菌,它的传染性极其强,而且只会在胃部中生存繁殖。幽门螺旋杆菌在发生时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会导致胃黏膜受损,持续……详细>>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