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这6款茶最适合冬季喝 快看看哪款最适合你的体质!

2018-11-14 08:04:20      

茶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冬季有一部分人群喜欢喝茶那对身体排毒养颜,但是要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合适的茶类,这样才能够达到补益效果,同时也可以帮助身体抵御寒冷,冬季喝哪些茶类比较好呢。

冬季喝哪些茶类比较好?

1、预防流感喝红茶

红茶是最适合于冬季和的,因为红茶具有养阳气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糖类以及蛋白质,能够增强身体抵御寒冷的能力,同时也可以帮助食物消化,去除油腻。

2、干燥上火喝绿茶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有一部分人群喜欢吃热性以及辛辣的食物,这样就会引起身体上火以及便秘、口干舌燥,此时可以喝绿茶。绿茶具有清热、生津止渴以及去火的功效,适合于轻度的胃溃疡,同时也可以加快伤口的愈合,能够有效的降低血脂,预防血管硬化的发生,对于容易上火、喜欢吸烟喝酒以及身体肥胖的人群可以选择喝绿茶。

3、排毒养颜喝普洱茶

普洱茶具有生津止渴,通便解毒的功效,特别适合于便秘的人群,普洱茶能够有效的调节肠胃道,能够让肠胃恢复到正常的功能。尤其对于工作比较紧张,生活压力比较大,饮食不规律以及胃病的患者,通过喝普洱茶可以补气养胃。

4、桂圆乌龙茶可以养出好气色

把五克干桂圆肉和五克乌龙茶一起放在开水里冲泡,十分钟就可以饮用了,桂圆具有补气补血的功效,此茶类能够为身体补气减脂。

5、润肠平腹选择蜂蜜红茶

把五克红茶放在开水里冲泡再加入两勺蜂蜜,搅拌均匀就可以饮用了,蜂蜜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经常性的喝能够预防干燥,同时也可以增加皮肤的润滑感,适合于肠胃虚寒以及怕冷人群。

6、冬季减肥选择乌龙茶

乌龙茶具有润肤润喉以及消除身体中之热的功效,在冬季天气比较寒凉而且干燥,人们容易出现口干舌燥以及嘴唇干裂的情况,此时喝一杯乌龙茶能够缓解干燥,同时也可以分解脂肪及蛋白质,防止脂肪肝的发生。

温馨提示

冬季喝不同的茶类,补益效果也是不同的,在冬季一定要为身体多补充水分,多吃含有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的蔬菜及水果,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保持平和心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体质的茶 冬季喝的茶 冬季

秋天养生 喝什么茶最适合

已经到了秋季,我们日常养生的习惯就要逐渐开始发生变化,选择最适合秋天的养生方法。今天要说的是秋天养生喝什么茶最适合,茶饮是很多人养生保健……详细>>

最适合冬季饮用的3种药酒

【成份】黄芪、茯神、肉桂、党参、白术、麦门冬、茯苓、陈皮、防风、枸杞、龟板、山药、川芎、生地黄、干地黄、当归、五味子、羌活、高粱酒等。详细>>

这4款药膳汤最适合冬季养生,快一起喝起来!

对于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低下的老年人以及儿童来说,在冬季一定要做好滋补养生工作,除了晒晒太阳、注意身体保暖之外,也要做好饮食上的养生,……详细>>

男性夏季喝茶好处多 这3种茶最适合!

炎炎夏日喝养生茶非常的惬意,而且能够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不同的茶给身体带来的营养功效不同,能及时消除疲劳感,防止出现水、电解质紊乱。详细>>

喝药酒好处多多 6种药酒最适合冬季

药酒具有酒和药的防治功能,冬季人体的消化及吸收功能都处于旺盛的状态,此时进补效果会较好,那么你知道冬季喝药酒的好处吗?详细>>

  • 周晓蕾

  • 田广俊

  • 熊益群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