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脖子粗是怎么回事? 应警惕这6种慢性疾病!

2018-11-05 14:11:59      

在正常情况下,男性颈围不能超过39厘米,女性的颈围不能超过35厘米,当颈围超过这个数目时那说明脖子比较粗,容易发生心血管疾病,脖子比较粗时要警惕哪些疾病呢。

脖子粗要警惕哪些疾病?

1、心脏病

可以通过脖子周长来衡量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当脖子粗时那就说明人们的血脂出现异常,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也会增加。当出现双下巴以及脖子粗短时就要引起重视了,有可能提示着心脏不健康。

2、糖尿病

脖子过粗也容易发生血糖偏高的情况,若颈围达到了临界值就应该去医院做检查,看看是否出现了糖尿病的前期,要及时的改变自己不良生活方式,必要时要在医生的嘱咐使用药物。

3、代谢综合征

颈动脉的内膜厚度和颈围关系是非常密切的,若是发现脖子变粗了,有可能提示着颈动脉血管增厚。当颈动脉增厚时那说明血管的管腔就会变得越来越狭窄,血流量也会减慢,从而引起了代谢综合征的发生。

4、脂肪肝

脖子粗也代表着脂肪肝的发生,若是出现了脖子粗并且大量吃高脂肪的食物,尽量每年去医院做肝脏的检查。

5、甲亢

现在甲状腺癌的风险变得越来越高,如果发现脖子粗,在气管或者颈前两侧出现了肿块并且慢慢的增大,同时会伴有心慌以及身体不明原因的减重,应该警惕是否患上了甲亢,要及时去医院做甲状腺B超检查或者甲状腺功能的检测,及时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6、睡眠呼吸综合症

有人认为睡觉打鼾属于正常的现象,若是打呼噜时声音过粗,出现了不连续的鼾声,其实这出现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建委和此疾病关系是非常密切的,一般脖子比较粗的人会出现全身整体的肥胖,若是还存在气道狭窄,那么患上疾病的几率就会增大,所以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血管。

温馨提示

平时一定要多关注一些身体的一些小变化,当出现异常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大蒜以及生姜。在洋葱里面含有大量的类黄酮物质,具有防血栓以及降血压的功效,同时也能够保护心脏及大脑。生姜里面含有的姜辣素能够刺激血管以及心脏,从而扩张了血管。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脖子粗引起的疾病 脖子粗的原因 脖子粗

50岁后易患慢性疾病 这3种慢性疾病要谨防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健康长寿,但是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以及受到污染的环境,很容易患各种疾病,尤其是50岁以后的老年人易患各种慢性病,一定要谨防!详细>>

打嗝是怎么回事?背后隐藏着4种疾病!

大部分人吃饭后、酗酒后或突然受到刺激时可引起打嗝,一般几分钟左右就能有所缓解。若反复出现打嗝且持续时间长,需警惕疾病。详细>>

夏天经常手心出汗是怎么回事? 要警惕这4种病

在夏天出汗是非常正常的情况,当气温升高时,身体中的热量就会通过出汗来释放,大家总觉得任何部位出汗都是正常的,其实不是这样的,某些部位出汗……详细>>

四逆散可以治疗胃肠疾病?肚子经常咕咕叫是怎么回事?

在生活中经常都可以听到肚子咕咕叫的声音,这通常是肠鸣音出现导致的肠鸣音在正常的时候会比较有规律的出现,并且随着消化的进行会逐渐增加,但如……详细>>

小儿盗汗是怎么回事?

什么是盗汗 ?盗汗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盗汗是中医的一个病证名,睡眠中出汗,醒后汗自停的现象称为“盗汗”。“盗”有偷盗的意思,古代医家用盗贼……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