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50岁后易患慢性疾病 这3种慢性疾病要谨防

2019-06-24 07:02:12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健康长寿,但是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以及受到污染的环境,很容易患各种疾病,尤其是50岁以后的老年人易患各种慢性病,一定要谨防!

50岁后要预防哪些慢性疾病?

1、防止心脑血管疾病

别看心脏小,但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主要为身体各个部位提供血液,但是心脏的寿命只达到40年。40岁之后心脏功能会慢慢的衰退,所以要做好养护心脏的工作。在氧化的过程中会形成自由基会,对血管带来伤害,当血管变得脆弱时,容易让大量的胆固醇沉积,正好抗氧化剂能够对付自由基,抑制氧化过程。在坚果类食物、绿叶蔬菜、柑橘类水果、西红柿和菜籽油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每天可以先吃喝绿茶、石斛或者白茶等能帮助降低血脂,软化血管。

2、防止肝病

所摄入的脂肪和蛋白质主要通过肝脏来代谢,把有害物质转化成低毒或者无毒的,当肝脏受到损害时,势必会影响到造血功能、胆囊和肠胃。在23点到凌晨3点时大量的血液流向肝经,只有在深睡眠状态下才能让肝细胞得到修复和再生。如果熬夜的话势必会减慢其代谢速度,导致脂肪肝以及肝硬化等。从中医角度上来说肝主目,过度用眼的话会对肝脏带来损伤。工作半个小时要闭目养神10分钟并且转转眼球,能让眼睛得到放松,增强了肝脏藏血的能力。

3、防止关节病

从30岁之后骨质就会流失,随着年龄增长,胃肠道对钙的吸收率也会降低,所以容易出现腿脚不灵活以及关节炎等疾病。关节最害怕的就是寒气,当寒气入侵时会引起关节肿大,即使在炎热的夏季也要做好关节的保暖,不能贪凉也不能长时间待在潮湿的环境中。每天抽出30分钟时间来户外活动,适当的晒晒太阳能让身体自身合成维生素d,维生素d能促进对钙的吸收以及利用,防止牙齿松动以及骨质疏松,同时也能够提高免疫力,防止癌症。

温馨提示

想要长寿的话需做好预防工作,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适量的喝酒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但是酗酒会让神经兴奋,从而引起猝死以及心梗等,每天抽出30分钟时间来运动,不能长时间久坐,不然会对脊椎和关节带来损伤,引起便秘,减慢了血液循环的速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疾病的预防 慢性疾病 50岁后

常练气功有效治疗慢性疾病

很多中老年人都喜欢练练气功,有助于改善身体体质,另外每天锻炼气功也可以使自己的内心达到一种更开阔的思维和境界。气功不仅能够使人气定神闲,……详细>>

中医治疗慢性疾病有优势?主要有这5大优点!

在生活中常常都会有慢性病的人选择中医来进行治疗,这是因为西医治疗并不能够保证对慢性病的控制效果,很多人在生活中也会疏于护理就导致西医治疗……详细>>

这6种慢性疾病很顽固 中医方法帮你来改善!

我们的中医文化源远流长,合理的使用中药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不仅能够强身健体,同时也能辅助治疗多种疾病。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一些富贵……详细>>

慢性病高发的秋季才是根治慢性病的最好时机!

一场秋雨过后天气日渐转凉,气候干燥,空气质量变差,空气中的悬浮粒子增多,慢性病逐渐找上门来。一些平时忽视的慢性病开始“秋后算账”,每年都……详细>>

40岁后的男性要预防这6大疾病!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很多男性为了自己的家庭都在外打拼,如果长时间不注重休息,会让身体越来越差,最终会让身体垮掉。然而身体健康是……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