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天经常手心出汗是怎么回事? 要警惕这4种病

2019-05-30 06:36:27      

在夏天出汗是非常正常的情况,当气温升高时,身体中的热量就会通过出汗来释放,大家总觉得任何部位出汗都是正常的,其实不是这样的,某些部位出汗可能是身体给我们的信号,当机体患上疾病,就很有可能在汗腺不发达的地方经常出汗,比如手心、前胸等,对于这样的情况大家一定要警惕起来。

那么,手心经常出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的人由于身体非常虚弱,就会经常出虚汗,尤其是在夏天手心经常出汗,相反这些人到了冬天则会手脚冰凉,这可以说是气血不足的最常见的表现。建议在平时多吃一些补血养气的食物,经常锻炼以增强体质。

2、肝脏肾脏虚弱

肝脏肾脏虚弱的人其身体也是很脆弱的,经常会感到乏力酸痛、口干舌燥,尤其是到了夏天,还经常会手心出汗,这其实都是因为身体阴虚导致的,如果发现自己手心经常出汗,并且还会伴随身体乏力,就要及时到医院咨询医生,一般服用药物进行调理就可以明显改善。

3、肺结核

肺结核也会导致手心出汗,且是手心出汗的一个比较常见的原因。因为肺结核患者肺部的负担很大,如果不能吸入足够的氧气,就会导致体虚阴虚的情况,表现出来就是经常手心出汗。如果发现自己手心经常出汗,还伴随咳嗽、乏力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4、脾胃功能虚弱

因脾胃功能虚弱引起的手心出汗,常见于三到八岁的孩子,孩子的肠胃相对来说比较脆弱,如果吃了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或不适合孩子的食物,就会导致食欲不振、消化系统紊乱和手心发热,对于这一类情况,最有效的缓解方法就是服用一些养胃补气血的药物,有必要的话还可以多按摩孩子的肚子。

温馨提示

人体在紧张害怕的时候确实会手心出汗,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手心出汗的话,这很有可能是身体给我们的信号,一定要警惕以上这几种疾病,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一下,如果是因为身体虚弱,就调养一下身体,吃一些补气血的药物,如果是患上了某些疾病,就要尽快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 )

女性手心出汗是怎么回事? 手心出汗怎么调理?

在正常的情况下,人确实会进行排汗,出汗是为了清除体内的废物,但是手心出汗较多就属于较为异常的情况,女性如果手心经常出汗就需要了解一下其中……详细>>

女人手心出汗的原因有哪些? 这6大因素不可忽视!

每个人都会出现出汗的症状这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出汗能够把身体里面的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有利于健康,但是有一部分的人出汗特别严重,即使在寒……详细>>

手心容易出汗是体虚?警惕手汗症在“作妖”

出汗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生理现象,一般在气候炎热、心情紧张或剧烈运动等情况下发生。然而在生活中有一部分人群手心无时无刻不保持在“湿润”的状态……详细>>

总是出汗是怎么回事? 不妨试试通过汗液自测健康状态

出汗能帮助调节体温,调动全身的器官,改善血液循环,能排除体内的热毒和湿邪。运动出汗能扩张毛细血管,增强了血管壁的弹性,通过汗液的颜色味道……详细>>

打嗝是怎么回事?背后隐藏着4种疾病!

大部分人吃饭后、酗酒后或突然受到刺激时可引起打嗝,一般几分钟左右就能有所缓解。若反复出现打嗝且持续时间长,需警惕疾病。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