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金针菇的5大功效你了解吗? 教你2种吃法既美味又健康!

2018-10-19 17:00:58      

在金针菇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且也具有消炎和抗菌的功效,除此之外也可以促进智力的发育,那吃金针菇有哪些好处。

吃金针菇会有哪些好处呢?

1、预防便秘

金针菇总是嚼不烂,主要原因是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具有预防便秘的功效。另外金针菇的脂肪量和热量很低,膳食纤维可以增加一定的饱腹感,营养成分非常的丰富,适合于减肥的人群。

2、预防便秘

金针菇里面含有糖蛋白,具有消炎和抗菌的功效,能够提升免疫系统,可以更好的预防过敏。哮喘和过敏性皮炎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金针菇。

3、可以促进智力的发育

金针菇里面还有大量的精氨酸和赖氨酸,能够补充脑部的营养,促进了智力的发育,提高了人们的记忆力,另外里面含有的锌也是非常的丰富,直接影响到大脑的智力和发育。

4、降低胆固醇

金针菇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的刺激胃肠道的蠕动,加快了新陈代谢,减少了一些废弃物在胃肠道里面的停留,预防大肠癌以及便秘,同时也可以抑制脂类的吸收,降低了血液里面的胆固醇,防止了动脉硬化的发生。

5、抑制癌细胞

金针菇里面含有大量的生物活性物质以及多糖蛋白,能够提高免疫系统,增加了巨噬细胞的数量,抗癌和防癌的功效是非常棒的。另外里面含有大量的多糖和氨基酸,可以提高免疫力。

如何吃金针菇呢?

1、金针菇培根卷

需要200克金针菇,一包培根,把金针菇放在开水里烫一下,取出来备用,培根切成两份在碗里放入蚝油糖水调拌均匀,然后浇在金针菇上就可以了。

2、凉拌金针菇

把金针菇洗干净根部去除散开,放在开水里焯熟,黄椒红椒以及黄瓜全部切成丝,一起放在盘子里面,加入香油葱油调拌均匀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

金针菇可以有效的降低胆固醇,减肥,降低体重同时也具有通便的功效,要选择正确的吃金针菇方法才能够发挥功能。另外肠胃道菌群不好的人群尽量不要吃金针菇,因为金针菇不容易消化,容易加重病情,另外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均衡饮食,做好粗细搭配,防止腹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针菇的吃法 金针菇的5大功效 金针菇

吃金针菇有4大营养功效 美味又营养!

金针菇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菇类食物,在吃火锅的时候难免会使用金针菇来搭配,只要坚持吃金针菇就能够提高免疫系统,促进智力的发育以及降低胆……详细>>

金针菇有什么营养价值?金针菇有什么养生功效?

金针菇又名朴菇、冬菇和智力菇,是一种腐生营养型异养生物,常生长在柳树或白杨树等阔叶树的树干上。金针菇富含碳水化合物、氨基酸、多糖、矿物质……详细>>

金针菇有什么食用搭配禁忌? 金针菇搭配什么更健康?

金针菇是一种营养又保健的菌类蔬菜,富含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和多糖体朴菇素等营养保健成分。食用金针菇不仅能为人体补充营养,还有缓解疲劳、……详细>>

堕胎后可以吃金针菇吗?堕胎后如何吃金针菇?

堕胎之后一定要注意身体的护理,为了能够促进身体的康复,应该多吃一些高营养以及容易消化的食物,那女性刚堕胎能不能吃金针菇。详细>>

食用金针菇时要注意什么? 要注意什么食用禁忌?

金针菇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多糖、维生素b族、维生素c、矿物质和多糖体朴菇素等营养保健成分,营养和保健价值都很高。不过我们在食用金针菇时要……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