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金针菇有什么食用搭配禁忌? 金针菇搭配什么更健康?

2018-08-02 07:07:33      

金针菇是一种营养又保健的菌类蔬菜,富含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和多糖体朴菇素等营养保健成分。食用金针菇不仅能为人体补充营养,还有缓解疲劳、防治癌症、益智健脑和减肥瘦身等养生功效。金针菇虽好,但是在食用时我们一定要注意好食材搭配。

那么,金针菇有什么食用搭配禁忌?

1、不搭配高纤维食物一起吃:金针菇是一种纤维素丰富的食物,本身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或便秘的症状,如果还搭配其他高纤维食物如韭菜、蒜苗和芹菜等一起吃,势必会引发或加重消化不良和便秘的症状。

2、不搭配寒性食物一起吃:金针菇性质寒凉,如果搭配苦瓜、绿豆、冬瓜和鸭肉等同为寒性的食物一起吃,会加重脾胃内的寒性而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状。

3、不搭配蛤蜊一起吃:金针菇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蛤蜊中存在着维生素b1分解酶,用金针菇搭配蛤蜊一起吃会导致金针菇中维生素b1的流失而降低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4、不搭配驴肉一起吃:金针菇中存在着多种生物活性物质,驴肉富含蛋白质和动物胶等营养成分,用金针菇搭配营养丰富的驴肉一起吃容易引发心绞痛甚至死亡。

5、不搭配牛奶一起吃:金针菇中含有丰富的磷元素,牛奶是一种高钙的饮品。用金针菇搭配牛奶一起吃,会影响人体对牛奶中钙质的吸收和利用,同时还可能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状。

金针菇搭配什么一起吃更健康?

1、搭配猪肝:用金针菇搭配猪肝一起吃,有益气补血、解毒明目和提高免疫力的养生功效。

2、搭配鸡肉:用金针菇搭配鸡肉一起吃,有益气补血、促进智力发育、提高免疫力和抗衰老的养生功效。

3、搭配猪肚:用金针菇搭配猪肚一起吃,有健脾益胃、开胃消食和滋补健身的养生功效。

4、搭配豆腐:金针菇搭配豆腐一起吃,有降血脂、降血压、防治心血管疾病、促进消化、补钙和抗癌的养生功效。

5、搭配西兰花:金针菇搭配西兰花一起吃,有提高人体免疫力、抵抗癌症和美容养颜的养生功效。

6、搭配油菜:用金针菇搭配油菜一起吃,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防治癌症、提高免疫力和抗衰老的养生功效。

金针菇虽然是一种营养和保健价值都很高的菌类蔬菜,但是如果食用搭配不当是会危害健康的。我们在食用金针菇时,一定不要搭配高纤维食物、寒性食物、蛤蜊、驴肉和牛奶一起吃,而尽量搭配猪肝、鸡肉、猪肚、豆腐、西兰花和油菜一起吃。

(责任编辑: )

金针菇有什么营养价值?金针菇有什么养生功效?

金针菇又名朴菇、冬菇和智力菇,是一种腐生营养型异养生物,常生长在柳树或白杨树等阔叶树的树干上。金针菇富含碳水化合物、氨基酸、多糖、矿物质……详细>>

食用金针菇时要注意什么? 要注意什么食用禁忌?

金针菇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多糖、维生素b族、维生素c、矿物质和多糖体朴菇素等营养保健成分,营养和保健价值都很高。不过我们在食用金针菇时要……详细>>

堕胎后可以吃金针菇吗?堕胎后如何吃金针菇?

堕胎之后一定要注意身体的护理,为了能够促进身体的康复,应该多吃一些高营养以及容易消化的食物,那女性刚堕胎能不能吃金针菇。详细>>

吃金针菇有4大营养功效 美味又营养!

金针菇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菇类食物,在吃火锅的时候难免会使用金针菇来搭配,只要坚持吃金针菇就能够提高免疫系统,促进智力的发育以及降低胆……详细>>

金针菇茶的制作方法

饮用时,把5克(约等于1大匙)的金针菇粉放入保温瓶,注入300~500毫升的热水,盖上盖静置30分钟,让成分溶入水中。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