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堕胎后可以吃金针菇吗?堕胎后如何吃金针菇?

2018-09-23 01:17:34      

堕胎之后一定要注意身体的护理,为了能够促进身体的康复,应该多吃一些高营养以及容易消化的食物,那女性刚堕胎能不能吃金针菇。

女性堕胎后能吃金针菇吗?

做完人流手术之后身体会大量缺乏蛋白质,在金针菇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特别适合于刚堕胎的女性服用。另外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做好相互的搭配,这样才能够满足身体对脂肪、碳水化合物、无机盐、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的需要。

堕胎后要补充蛋白质,因为蛋白质属于抗体的组成部分,如果摄入不足的话那么就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患者做完手术半个月之内,每天要达到150克的蛋白质,蛋白质可以从豆类食品、奶类、豆类、蛋类、猪瘦肉以及鸡肉里面获取。另外做完手术之后女性的身体是比较虚弱的,容易出汗,一定要多补充水分,这样才可以减少水分的蒸发。汗液中会排出身体中大量的维生素,尤其是要补充维生素b2、维生素b1以及维生素c,多吃新鲜的蔬菜及水果,防止出现便秘。

堕胎之后一定要多注意休息,这样才可以增强对疾病的抵抗,让受损的器官快速的康复,同时也要观察阴道流血的现象,如果超过了两个星期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做复查,若是伴有下腹部疼痛、发热、白带混浊有恶臭味更应该引起重视。

堕胎后如何吃金针菇?

1、培根金针菇卷

需要100克金针菇,四片培根,把金针菇洗干净去除根,放在水里焯一下捞起来沥干水分,让一片培根把金针菇卷起来,用牙签固定住,防止散开,在平底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油,烧到七成熟的时候把卷好的培根放在锅里面,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2、金针菇肥牛煲

需要100克金针菇,300克肥牛卷,一把粉丝,把金针菇洗去除根放在水里洗干净焯水之后捞出来把水分沥干,肥牛片放在开水里烫十秒钟捞出来,这样可以去除血腥味,把粉丝放在开水里泡开泡软,锅里面放入少量的油爆香姜片、干辣椒、花椒、葱段,加入三勺茶酱,一勺酱油,少量的盐炒均匀再加入开水,烧开之后把以上的金针菇、肥牛片和粉丝一起放在锅里面即可。

温馨提示

堕胎之后女性的子宫以及卵巢功能会慢慢的恢复,卵巢会按时的排卵,如果没有做好避孕措施的话,那么就会怀孕,所以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堕胎后吃金针菇的方法 金针菇 堕胎

金针菇有什么营养价值?金针菇有什么养生功效?

金针菇又名朴菇、冬菇和智力菇,是一种腐生营养型异养生物,常生长在柳树或白杨树等阔叶树的树干上。金针菇富含碳水化合物、氨基酸、多糖、矿物质……详细>>

金针菇有什么食用搭配禁忌? 金针菇搭配什么更健康?

金针菇是一种营养又保健的菌类蔬菜,富含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和多糖体朴菇素等营养保健成分。食用金针菇不仅能为人体补充营养,还有缓解疲劳、……详细>>

吃金针菇有4大营养功效 美味又营养!

金针菇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菇类食物,在吃火锅的时候难免会使用金针菇来搭配,只要坚持吃金针菇就能够提高免疫系统,促进智力的发育以及降低胆……详细>>

吃堕胎药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堕胎后有哪些食谱调理?

当女性出现意外怀孕时会选择吃药物的方式来流产,这种方法非常的方便而且痛不少,但是如果乱吃药物可能会引起大出血,甚至导致休克,吃堕胎药最佳……详细>>

金针菇茶的制作方法

饮用时,把5克(约等于1大匙)的金针菇粉放入保温瓶,注入300~500毫升的热水,盖上盖静置30分钟,让成分溶入水中。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