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治未病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教你中医如何治疗打呼噜?日常保健措施也少不了!

2018-10-08 09:34:47      

打呼噜一般发生在肥胖的男性身上,这样就会影响了正常的睡眠,严重的患者会出现短暂的呼吸暂停,给生命安全带来一定的威胁,如何从中医的角度来治疗打呼噜呢。

打呼噜如何使用中医来治疗?

1、咀嚼葱白

需要准备一根新鲜的葱白,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咀嚼,千万不能吃得过多,不然会影响到睡眠质量,然后用一个星期就可以看到效果。也可以使用花椒泡水的方法,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把十粒花椒放在水里冲泡,等凉透了之后再服下连服五天。也可以把100克的枣仁炒制好,细嚼慢咽,连服用一个星期。

2、龙胆草和当归

把当归和龙胆草一起放在水里面浸泡一个小时,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煮20分钟,取出汁液之后再以同样的方法做第二遍,把两次的药液混合在一起服用,每天晚上睡觉前喝,连服用三个晚上就可以见效。

3、漱口液

把漱口液用温水稀释之后漱口,这样可以减弱打鼾声。漱口液里面含有一种树脂油,具有止鼾的作用,能够满足对咽喉部黏膜的血液供应,得到了充分的血液供应,防止了软腭的松弛。

打呼噜注意什么?

1、白天不能过于劳累

如果身心过于操劳的话那么就会让肌肉以及神经过度疲惫和紧绷状态,若是白天很忙碌的话,睡觉前可以先舒缓身心,比如多按摩身体、洗热水澡、听听轻柔的音乐等。

2、睡觉前不能从事刺激性的活动

在晚上睡觉的活动尽量以缓和为主,千万不能让情绪过于激动。只有睡觉前让神经彻底的放松,才能够得到高质量的睡眠。选择侧卧位睡觉,趴着睡或者仰着睡觉都不利于呼吸道的顺畅侧睡,能够让松弛的肌肉倾向一边,防止堵住呼吸道。

3、戒掉烟酒

大量的吸烟、喝酒以及吃刺激性的药物,会让肌肉变得更加的松弛,从而堵住了呼吸道。另外肥胖的患者鼻息肉比较肥大,鼻子里面的肉以及喉咙里面的肉比较肥厚,容易堵塞呼吸道,所以一定要控制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的肥胖。

温馨提示

虽然打呼噜属于一种常见的现象,但是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如果通过以上的方法还是不能止鼾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呼噜的注意事项 打呼噜 中医

打呼噜危害多 中医教你预防打呼噜

打呼噜不仅打扰枕边人的睡眠,对打呼噜的本人来说也是身体健康的困扰。那么,睡觉打呼噜怎么治疗,看看中医有哪些小方法,可以解决打呼噜患者的困……详细>>

打呼噜的误区有哪些?中医怎么治疗打呼噜?

打呼噜是常见的一种症状,当身体过度疲劳、患上了某些疾病时会导致人们打呼噜,打呼噜会发生在任何年龄段,打呼噜的误区都有哪些呢。详细>>

打呼噜也是病需治 中医小偏方轻松解决打呼问题

睡觉打呼噜应该是每个人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的事情,打呼噜不仅影响着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个,还会对他人的睡眠造成困扰,那么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呢?有……详细>>

为什么总是会打呼噜?中医帮你分析了这2大诱因!

从中医角度而言,打呼噜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所以对于打呼噜不可不重视。肺主呼吸,开窍于鼻,所以,鼻子是人体与天气和外界气候沟通的桥梁。如……详细>>

打呼噜容易致癌 5偏方轻松应对打呼噜

打呼噜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也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因为打呼噜不仅影响自己跟别人的睡眠,更严重的是打呼噜容易致癌!打呼噜怎么治疗呢……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