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慢病管理 > 正文

打呼噜容易致癌 5偏方轻松应对打呼噜

2014-06-18 08:02:45      家庭医生在线

  打呼噜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也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因为打呼噜不仅影响自己跟别人的睡眠,更严重的是打呼噜容易致癌!打呼噜怎么治疗呢?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打呼噜容易致癌

  睡觉打呼噜不仅影响睡眠质量,还可能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据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护理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存在睡眠呼吸暂停的人,患癌的可能性和死于癌症的可能性都比其他人高很多。

  研究人员从1990年开始对397名志愿者进行了为期20年的追踪随访调查。每名参与者都在家中进行了睡眠测试,以检查自己是否存在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之后,研究人员还询问了志愿者是否在追踪随访期内患上了癌症。在控制了其他风险因素后,分析结果显示,患有中度到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人,患癌的可能性会增加2.5倍,死于癌症的可能性也会增加3.4倍多。

  研究人员认为,睡眠呼吸暂停会导致人体摄入的氧气含量减少,使部分组织器官产生暂时的缺氧,长此以往,可能会促进肿瘤的生长。

  打呼噜怎么治疗

  1、花椒:

  花椒有芳香健胃、温中散寒、除湿止痛、杀虫解毒、止痒解腥的功效。取花椒5-10粒,睡前用开水泡一杯水,待水凉后服下连服5天,可治疗打鼾。

  2、漱口液:

  只要在临睡前将3~4滴漱口液用温水稀释后漱漱口就可以使鼾声减弱、停止。这种漱口液中含有一种树脂油,能提高咽喉部黏膜的血液供应,使咽喉腔黏膜处于充分供血状态,软腭和悬雍垂就不会因松弛而振动,鼾声也就减弱、停止。

  3、鄂托法:

  找口腔医生造一个鄂托,每天晚上戴在口腔里,可以托住下垂的软腭,抵住舌头使之不致压缩,达到预防打鼾的作用。

  4、玻璃球法:

  把一粒儿童玩的玻璃弹子松松地缝在睡衣领下的肩叶片内,要使它能左右滑动。打鼾者一般在侧卧或俯卧时是不打鼾的,当打鼾者要转身仰卧时,就会压着后背的玻璃球,从而立即转身侧卧或俯卧,这样,鼾声就不会出现或明显的减轻。或在睡衣后背正中缝一个小口袋,里面放一个儿童最小号的皮球或网球,这样可以使打鼾者不致仰卧,也能大大减轻鼾声。

  5、M形枕头:

  很多习惯打鼾的人都有仰卧的睡眠习惯,于是选择枕头的时候就最好要选择M形或者是中间有凹陷形状的枕头。通常,这样的枕头更能帮助安稳的侧睡,通过侧卧的姿势保持呼吸通畅,并能固定颈部的位置,稳固你的睡觉姿势。可以避免因枕头形状不好而导致颈部受压迫,呼吸障碍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呼噜危害多 中医教你预防打呼噜

打呼噜不仅打扰枕边人的睡眠,对打呼噜的本人来说也是身体健康的困扰。那么,睡觉打呼噜怎么治疗,看看中医有哪些小方法,可以解决打呼噜患者的困……详细>>

打呼噜的误区有哪些?中医怎么治疗打呼噜?

打呼噜是常见的一种症状,当身体过度疲劳、患上了某些疾病时会导致人们打呼噜,打呼噜会发生在任何年龄段,打呼噜的误区都有哪些呢。详细>>

打呼噜也是病需治 中医小偏方轻松解决打呼问题

睡觉打呼噜应该是每个人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的事情,打呼噜不仅影响着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个,还会对他人的睡眠造成困扰,那么打呼噜是什么原因呢?有……详细>>

这样打呼噜当心惹大病 治疗打呼噜的几个方法

生活中,有不少人睡觉时爱打呼噜,觉得这是“睡得香”,其实不是这样,很多人是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长期以往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糖尿……详细>>

睡觉老打呼噜是怎么回事 如何防止打鼾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小孩睡觉的时候竟然发出了鼾声。爸爸妈妈只是觉得小孩憨态可拘,甚至是逗趣,也就不当作一回事。其实打呼噜并不是小孩睡眠好……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