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鱿鱼只能烧烤?3种鱿鱼做法学起来

2016-12-29 10:34:4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在我们吃烧烤时少不了的就是鱿鱼,鱿鱼只能用于烧烤吃吗?其实,鱿鱼还可以有其他的不同吃法,也很美味营养。接下来,给大家推荐3种鱿鱼的吃法,快来一起学学吧。

3种鱿鱼的家常吃法

爆炒鱿鱼所需食材

材料:鱿鱼(鲜)(350克)、香菇(鲜)(20克)、冬笋(50克)、小葱(15克) 、白酱油(10克) 、白醋(5克) 、大蒜(5克) 、淀粉(蚕豆)(10克) 、味精(3克) 、香油(10克) 、花生油(40克)。

做法:将鱿鱼剞十字花刀,切成6×3.3 厘米的长块,下沸水锅氽一下,生花成卷,控去水分。葱去根须洗干净,取葱白切马蹄葱;香菇去蒂,洗净,切菱形片;冬笋削去外皮,洗净,切菱形片。香菇片、冬笋片焯水一下,和调料、湿淀粉调成卤汁待用。锅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烧十成热后,将鱿鱼入油锅中,炸至熟透就捞出。留余油50 克回置旺火上,倒入卤汁烧开,迅速放入就鱼卷急炒二下,再颠锅几下装盘即成。

酱香鱿鱼须

材料:鱿鱼须,甜面酱,料酒,葱姜末,孜然,鸡精、味精,盐糖少许,食用油。

做法:先热水焯一下鱿鱼须,沥干,加葱姜、料酒、耗油、味精、糖(提味,可不加)、甜面酱(必需品)和孜然腌制2个小时。干热平底锅,放入腌制好的鱿鱼须(注意不要料汤),干煸翻炒几下。再加油、料酒,多加点甜面酱,不停翻动。等到酱香味道扑鼻、汁收干的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记得再撒点孜然。

铁板鱿鱼

材料:鲜鱿鱼一条,洋葱一个,干辣椒一小把,姜两片,葱一段、盐,生抽,酱油。

做法:鱿鱼去掉内脏和膜,切成细丝控干水分。放入油锅中炸得微黄捞出,葱姜,洋葱切丝。锅留底油烧5成热,加干辣椒炒香,放入葱姜丝煸炒。加入洋葱,鱿鱼丝,烹入盐,生抽酱油炒匀。放在烧热的铁板上上桌鱿鱼炒青椒。

鱿鱼的食用价值

爆炒鱿鱼不仅味道好,鱿鱼还富含钙和磷等元素,恰当地食用鱿鱼对身体有以下好处:

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贫血;

鱿鱼除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还含有大量的牛黄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并改善肝脏功能;

鱿鱼所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

以上这3款鱿鱼的做法,你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鱿鱼的吃法 鱿鱼只能烧烤吗 鱿鱼怎么吃

吃鱿鱼要注意什么?鱿鱼的功效及做法

应该大多数人都挺喜欢吃鱿鱼的吧,但是鱿鱼有什么营养价值和功效你知道吗?下面让我给大家说说看鱿鱼的营养价值和、做法食用禁忌吧。详细>>

鱿鱼富含蛋白质 食用须知3点

鱿鱼是常见的海鲜种类,并且做法简单,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过,想要鱿鱼更美味更营养,就要掌握烹饪鱿鱼的窍门才行。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鱿鱼……详细>>

鱿鱼性寒 孕妇可以吃鱿鱼吗?

鱿鱼有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功能的功能,但是孕妇可以吃鱿鱼吗?只要不过敏的话,孕妇是可以吃鱿鱼丝鱼片干等海产品的。但是要注意适量食用,不宜……详细>>

如何清洗鱿鱼去掉腥味?鱿鱼要好吃怎么做

鱿鱼如何烹饪的色香味俱全,先要把鱿鱼处理干净。生活中很多人犯难,究竟如何才能清洗干净鱿鱼呢?详细>>

鱿鱼选购注意事项 烹饪有妙招

你是否喜欢吃鱿鱼呢?鱿鱼是最常见的海鲜食品之一,并且在家就可以自己烹饪。在这里,为爱吃鱿鱼的你出出招,介绍鱿鱼选购和烹饪的小妙招,让鱿鱼……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