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灵芝有什么营养功效? 这样食用营养最佳

2018-09-26 09:19:45      

灵芝,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在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美容养颜方面具有显著的功效,是人们都喜爱的名中药,但是具体而言,灵芝有什么功效呢?

1、时常服用灵芝,可以有效养肝护肝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解毒器官,吃灵芝可以舒肝调气,改善肝脏解毒功能,使肝功能恢复正常,改善各种肝脏疾病。

2、食用灵芝,有一定的美容功效

在民间,灵芝被称为长生不老药,虽然这是夸张的说法,但实际上,灵芝可以延缓皮肤的细胞衰老,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3、适量食用灵芝,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一旦免疫系统减弱,人体就会失去抵抗细菌的屏障,从而容易生病。灵芝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使人体免受细菌的侵袭而生病。

4、老年人食用灵芝,能有效预防老年痴呆和心血管疾病

灵芝可以疏通血管,让血管中的血流通,在预防老年痴呆和心血管疾病方面有一定的功效。

名贵的中药材灵芝应如何食用?

1、灵芝煎水而出

将灵芝切片,放入碗中,加适量水煮熟。通常要煮三四次,然后把所有的液体混合在一起,即可饮用。

2、切片泡制成

灵芝饮料的做法非常简单。可以在家里做,并且完全的真材实料,不含任何添加剂。只要把整个灵芝切片,放入锅中,加些水,用小火煮两个小时,而后根据口味的不同,可以添加一些蜜糖调味,以便于入口饮用。

3、灵芝泡酒饮用

有不少朋友在家中也会常备一些自制的药酒,对于喜欢喝酒的人来说,是一壶美味的饮品,具体做法: 将灵芝切成片或切成块,浸泡在白酒中,密封好。三天后,当颜色由白变为红时,可饮用泡制的灵芝酒,并可根据个人口味添加适量的冰糖或蜂蜜。

4、灵芝做完中药材煲汤饮用

把灵芝制成汤,不仅可以祛除灵芝原本难以入口的药材味,还能很好的滋补身体,留住灵芝原本的营养和功效。以下这两款灵芝汤美味又方便,一家人都适合饮用。

灵芝土鸡汤

准备材料:灵芝、土鸡、瘦肉、陈皮、鲜姜、红枣、枸杞、桂圆适量。

共同煲制成汤,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增强体质,预防病毒入侵。

灵芝清肝汤

准备材料:灵芝、猪骨、干鸡骨草、赤小豆、鲜姜

共同熬制能清热祛火,有一定清肝火的功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灵芝的食用方法 灵芝的营养功效 灵芝

怎么把灵芝做成药膳? 6款灵芝药膳营养功效翻倍!

灵芝属于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具有调养身体,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的功效,同时能够为身体快速的补血,延缓衰老,选择正确的药膳方式能够让营养价值翻……详细>>

灵芝养生保健功效好?老中医教你6种法,帮且养肝解毒!

相信大家对灵芝一点也不陌生,这属于常见的名贵中药材,具有补气安神和止咳平喘的效果,能辅助治疗眩晕失眠或虚劳咳嗽等症状,但掌握正确的吃法,……详细>>

鹌鹑肉有什么营养和功效?怎么健康的食用鹌鹑肉?

鹌鹑又名宛鸟和奔鸟,是一种野生鸟科动物,常年生活在茂盛的野草或矮树丛中,以杂草、豆类、谷物、嫩叶、浆果和昆虫等为食。鹌鹑有“动物人参”的……详细>>

菊花有什么营养和功效? 菊花怎么食用比较好?

菊花又叫秋菊、陶菊和艺菊,是一种可供观赏的名贵花卉。作为中国人,我们对菊花有着特别的情怀,从古至今歌颂菊花的文学艺术作品不胜枚举。菊花不……详细>>

夏季清补宜食用灵芝 推荐6款灵芝食疗方

虽然说夏季不适合大补,但是清补还是可以的。灵芝自古以来就是滋补的绝佳中药,食用灵芝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尤其适合夏季清补。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