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长豆角有什么营养价值? 有哪些养生功效?

2018-09-25 09:31:56      

长豆角又名豆角、缸豆、长缸豆或带豆等,是餐桌常见的一种豆角类蔬菜,在我国有广泛种植。长豆角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钾、钙、铁、维生素E、维生素B族、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等营养物质,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多种养生功效。

那么,长豆角有什么营养价值?

每100克长豆角中含有336千卡热量、65.6克碳水化合物、19.3克蛋白质、10.9克水分、7.1克不溶性纤维素、3克灰分、1.2克脂肪、737毫克钾、344毫克磷、40毫克钙、36毫克镁、8.61毫克维生素E、7.1毫克铁、6.8毫克钠、3.04毫克锌、2.1毫克铜、1.9毫克尼克酸、1.07毫克锰、0.16毫克硫胺素、0.08毫克核黄素、60微克胡萝卜素、10微克维生素A和5.74微克硒。

长豆角有什么养生功效?

1、健胃消食

长豆角中含有大量的不溶性纤维素,人体进食后能促进消化液分泌从而增进食欲和促进消化。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者平时常吃长豆角能有效缓解症状,有健胃消食的功效。

2、补充维生素

长豆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A,食用长豆角能为人体补充多种维生素从而提高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平时常吃长豆角,能健美肌肤、防止皮肤病变和预防视力下降等。

3、控制血糖

长豆角味道可口,且是一种低热量低糖分的蔬菜,人体经常大量食用也不用担心血糖会升高。糖尿病患者平时可以常吃长豆角,不仅能为人体提供大量营养保健成分,还有利于控制血糖。

4、降压消肿

每100克长豆角中含有高达737毫克的钾质,是一种典型的高钾低钠蔬菜。平时常吃长豆角能为人体补充钾质,有利于排泄体内多余的钠盐从而降低血压和消除水肿。

5、防止便秘

长豆角是一种高纤维的蔬菜,人体进食后能促进肠胃蠕动从而缩短食物在肠道内停留时间,有助于防止便秘和及时排泄体内废弃物。

6、减肥瘦身

长豆角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钾、钙、铁、维生素E和维生素B族等补益成分,且低热低糖,不仅有利于人体从中摄取大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还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非常适合减肥瘦身的朋友们常吃。

长豆角味道可口,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多种养生功效,是一种常见的蔬菜。长豆角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钾、维生素E、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A等补益成分,不仅营养丰富,还能健胃消食、补充维生素、控制血糖、降压消肿、防止便秘和减肥瘦身。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豆角的养生功效 营养价值 长豆角

枇杷果有什么营养价值? 枇杷果有哪些养生功效?

枇杷果是枇杷树开花后结出的果实,形状像黄杏,肉质细嫩柔软多汁酸甜可口。枇杷果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钾、钙、镁、铁、维生素C、维生素E、维……详细>>

豌豆有什么营养价值?豌豆有哪些养生功效?

豌豆又名青豆、麦豌豆和雪豆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维生素c、膳食纤维、钾、铬、胡萝卜素、胆碱、蛋氨酸、植物凝素、止杈酸和赤霉素等营养保健……详细>>

核桃有什么营养价值? 有哪些养生功效?

核桃又名羌桃或胡桃等,是世界有名的四大干果之一。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钾、磷、钙、铁、维生素E和维生素C等……详细>>

人参有什么营养价值? 人参有哪些养生功效?

人参是一种驰名中外家喻户晓的名贵药材,被誉为百草之王,因其全貌神似人的头和四肢而得名。人参富含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糖类等营养物质,还含……详细>>

鸡蛋有什么营养价值?鸡蛋有哪些养生功效?

鸡蛋又名鸡卵和鸡子等,是由母鸡产下的卵,由蛋壳、蛋膜、蛋白和蛋黄构成。鸡蛋富含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钾、钙、铁、维生素e、维生素a、卵……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