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如何从脸看健康? 从脸部可以看出身体哪些部位的健康?

2018-09-21 09:54:56      

可以从一个人的脸上看起健康,如果脸色苍白、没有血色,那就说明体虚或者气血不足,所以说脸是身体的反射区,如何从脸看出健康呢。

从脸部可以看出身体哪些部位的健康?

1、生殖系统

生殖系统的好坏直接反映在人中以及嘴唇周围。如果女性的嘴唇下面有痣、下巴发红,说明此人子宫后倾,出现腰部酸痛的情况。若是嘴唇四周发青、发白,说明肾不好。如果40岁以上的男性上嘴唇比较厚,有可能是患上了前列腺肿大;若是嘴唇上有粉刺,有可能是出现了前列腺炎。

2、心脏

心脏的反射区域主要是在两个眼角之间的鼻梁部位,若是在此部位横纹比较明显,那就说明心脏的状况不好或者心律不齐。如果出现了横纹比较深,并且舌头上面有很深的竖纹,这说明出现了严重的心脏病。心脏病一般小肠功能不太好,同时也会引发脑、甲状腺、血管等疾病,当下耳唇出现皱纹时说明是冠心病,嘴唇发紫是心脏病。

3、大脑

大脑的反射区域在两眉头之间,若是出现了竖纹并且很深的话,说明此人的心脑血管供血不足,总是出现头痛、多梦、神经衰弱、烦躁、睡眠不安等。

4、胸部

胸部的反射区主要是在鼻梁和两眼角之间,若是男性此部位发青或者晦暗,说明胸闷气短,如果是女性说明月经期间乳房会胀痛。当上眼皮内侧部位出现痣或者闭上眼睛会有痘状突起,是说明女性乳房出现了小叶增生,男性出现了胸膜炎;如果女性的眼角部位出现了小包,那说明出现了乳腺肌瘤或者乳腺增生。

5、脾

脾反射在在鼻子头上,若是鼻头发红或者鼻头肿大,说明脾热或者脾大,一般会感觉到头重、心烦、脸颊疼。若是鼻头发白或者发黄是脾虚的现象,主要表现为汗多、不喜运动、没食欲。

6、肝脏

肝主要是反射在太阳穴、额头以及鼻梁中段,若是此部位出现了斑或者青可能是患上了脂肪肝;若是此部位有青春痘的话说明肝火比较旺盛;若是太阳穴部分出现了斑,说明肝功能衰弱;鼻梁高处有斑,说明肝火大并且情绪不稳定、处于更年期。

温馨提示

可以从一个人的脸部看出其健康,在生活中一定要学会护理自己,不能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多吃一些大枣、桂圆、莲子、红枣等,具有补血补气的食物。

(责任编辑: )

如何从脸庞看身体健康? 这些知识值得你收藏!

中医可以从一个人的脸庞看出健康,身体的五脏六腑都会在脸上有一定的映射区,直接展示了身体内部是否出现了问题,如何从脸庞看出健康的呢。详细>>

如何从白发看出身体健康状况?应该怎样预防白发?

老年人长出白头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过早就出现了白头发,其实这与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关系。而且可以通过白发的生长位置来判……详细>>

健不健康看脸 如何从五官了解身体状况

中医看病讲究望闻问切,通过观察面部五官就可以大概知道身体的健康状况,真的是这样吗?今天,就来教教大家如何从五官得知身体健康的基本状况,千……详细>>

通过皱纹能看出身体情况? 不同部位的皱纹提示不同的症状!

随着年龄增长,脸上的皱纹会越来越多,这是每个人都不可幸免的。皱纹长在不同的部位代表着身体某一部位出现问题,要引起人们重视,切不可忽略。详细>>

如何通过脚看出身体是否健康?不能忽略脚这7种变化!

脚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因为脚离着心脏最远,因此被称为第二心脏。在脚上有五脏六腑的反射区,通过脚上一些变化,能反映出身体健康情况,当脚出现……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