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如何从脸庞看身体健康? 这些知识值得你收藏!

2018-09-26 07:36:23      

中医可以从一个人的脸庞看出健康,身体的五脏六腑都会在脸上有一定的映射区,直接展示了身体内部是否出现了问题,如何从脸庞看出健康的呢。

如何从脸庞看出健康?

1、抬头纹增多

当抬头纹骤然增多时,说明身体中的肝脏负担过重,要少吃一些动物脂肪类的食物,多吃清淡的食物,比如鱼类、豆腐、菠菜、猪肝。

2、黑眼圈、灰脸蛋

当早晨醒来之后,发现脸部呈现黑灰色,就说明肝脏的负担很重,要减少糖和盐的摄入量,可以多吃烧大白菜或者鸭肉煮板栗来缓解。

3、鼻子两侧

当鼻子两侧出现黑头粉刺、干燥脱皮的时候,说明身体中的血液循环不良,此时可以适当的进行按摩,这样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也要适当的补充维生素b6、维生素b2、锌,改善了局部皮肤的血液循环以及油腻。

4、半边香肠嘴

若是发现上嘴唇肿起来有可能是胃痉挛所引起的,多吃一些莲藕、山芋、板栗、红薯、土豆,若是皮肤比较粗糙的话可以试着使用瘦肉、海参、竹笋来炖成汤喝。

5、皮肤过于白皙

如果皮肤过于白皙是气血亏损所导致的,可以把花生米、红枣用温水浸泡之后,煮熟再放入适量蜂蜜熬制成黏稠,每天坚持吃就可以让脸色变得红润起来。

6、两个耳朵发红

耳朵直接代表了肾的状况,耳廓呈现红色或者紫色的话,说明肾脏的循环不好,此类患者应该少喝酒,少吃一些精细的食物,注意粗细搭配,少吃糖类,多进行运动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

7、双脸颊褐红暗淡

身体中二尖瓣的问题可以通过脸部来判断,链接发红的话是高血压的一种症状,这类患者一定要戒掉烟酒,定期的来量血压,控制盐的摄入量。

温馨提示

可以通过脸庞来看出身体的健康,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适当的锻炼身体,每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做到粗细搭配。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每天晚上睡觉之前要彻底的卸妆,不能乱使用化妆品和护肤品,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平和心态,避免熬夜。

(责任编辑: )

如何从脸看健康? 从脸部可以看出身体哪些部位的健康?

可以从一个人的脸上看起健康,如果脸色苍白、没有血色,那就说明体虚或者气血不足,所以说脸是身体的反射区,如何从脸看出健康呢。详细>>

如何从耳朵看健康? 通过耳朵辨别身体健康的方法!

在耳朵上有70多个穴位,和身体中很多的内脏器官息息相关,耳廓的皮肤是身体健康的缩影,当身体的器官组织发生病变时,就会在耳朵上出现不同的反……详细>>

如何从舌头看健康? 这些常识你了解吗?

可以从一个人的舌头上看出其健康的状况,舌头可以直观并且快速的判断疾病所在的位置以及类型,这样可以快速的做好调节。详细>>

健不健康看脸 如何从五官了解身体状况

中医看病讲究望闻问切,通过观察面部五官就可以大概知道身体的健康状况,真的是这样吗?今天,就来教教大家如何从五官得知身体健康的基本状况,千……详细>>

如何从白发看出身体健康状况?应该怎样预防白发?

老年人长出白头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过早就出现了白头发,其实这与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关系。而且可以通过白发的生长位置来判……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