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身体的小毛病说明缺乏营养素?应该及时补充?

2018-09-11 09:42:01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时,会导致身体出现一些小毛病,比如脚踝浮肿,说明缺钾,胃部不适说明缺乏维生素a,口腔溃疡说明缺乏维生素b2等,身体的一些小毛病说明已经缺乏了维生素。

身体小毛病说明缺乏哪些维生素呢?

1、脚踝浮肿

钾主要是调节身体中体液和血液的平衡,有利于稳定我们的血压,如果长时间缺钾的话,会出现心律不齐,尤其是大量运动之后,水分流失过多钾离子也会流失,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身体的浮肿,尤其是脚踝处。运动做完之后,应该多吃一些香蕉,补充钾元素的同时也可以防止抽筋。

2、胃部不适

当出现胃部胀痛、胃部疼痛、犯恶心、呕吐时可能说明身体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为肠胃和呼吸道提供保护膜,同时也防止了一些有害物质和细菌侵害身体,每天可以多吃一些胡萝卜或者动物的肝脏为身体补充维生素a。

3、口角炎嘴破

经常性的口角炎或者嘴破,说明身体缺乏维生素b2,维生素b2可以促进头发和皮肤的生成以及健康,但是无法在身体里面自行储存,所以要在食物里面获取,每天可以喝250毫升的牛奶来补充,另外也可以从杏仁、芝麻、花生、木耳、香菇里面获取。

4、没有食欲感

身体严重缺乏锌元素时会降低免疫力、没有任何食欲、身体生长缓慢、脱发严重,患者应该多给身体补充锌,可以从羊肉、牛肉、牡蛎里面来获取锌元素。

5、脾气暴躁

当身体缺铁时不仅会引起贫血,同时也会让脾气变得越来越大,总是情绪化。铁可以帮助我们人体来制作红血球细胞,对于月经期间的女性来说应该多为补充铁剂,不然会导致情绪的低落。铁可以从深绿色蔬菜、坚果、鸡蛋里面摄取,同时也要补充维生素c这样可以促进铁的吸收。

6、全身疼痛

身体维生素d缺乏或者晒太阳不足的人群,容易引起身体慢性的疼痛。维生素d是人体不能自行合成的一种营养素,但却是骨骼生长以及牙齿健全最重要的物质。患者要为身体补充大量的钙,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比如沙丁鱼、鲑鱼,适当的晒太阳。

温馨提示

当身体出现以上小毛病时,就要去医院做微量元素的检查看看是缺什么导致的,另外要适当锻炼身体,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尽量不要挑食和偏食,这道营养的均衡。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乏营养素的表现 缺乏营养的症状 营养素

看症状 辨别孩子缺乏的营养

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合理有规律的饮食。因此家长朋友需要严格要求孩子的饮食,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如果孩子有明显挑食、偏食,如不爱吃蔬菜,或不……详细>>

冬季应补充4种营养素 吃这4种食物可帮你滋补身体!

冬季在饮食方面主要是以温补为主,除了多吃一些肉类以外,也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以及含碘的食物,防止出现饮食上的单一,不然会导致营养不均衡,降……详细>>

长期吃素并不好 容易导致身体缺乏这几种营养素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为了减肥长期吃素,或者是一些其他原因长期吃素,但是吃素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很多危害是我们正常人难以想象的,有人会出现营养……详细>>

白发是身体缺乏营养吗? 是什么导致了头发变白?

身边很多年轻人年纪轻轻的头上已经出现了大部分白头发,这主要和平时饮食习惯、不良的生活方式、身体缺乏营养有很大的关系,白发是因为身体缺乏什……详细>>

5种常见维生素,身体该补充哪种,身体“信号”告诉你

维生素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维生素有许多种类,不同种类的维生素功能是不一样的。在补充维生素的时候不要太过盲目,身体该补充哪种,会发出……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