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红糖有关的食疗法是哪些

2017-11-02 16:44:16      

1、红枣杞子木耳汤

黑木耳30克、杞子15克、红枣5个、红糖50克煎服,每日2次。经常服用,有除黑眼圈的作用。

2、红枣菊花粥

红枣5~10枚、黑米100克、菊花15克,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常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驻颜美容的作用。

3、生姜红糖茶

生姜15克、红糖适量。开水冲泡代茶饮之,能治疗风寒感冒,能有效缓解寒淤血淤型女性的痛经痛苦。

4、红糖党参赤小豆汤

党参30克、赤小豆30克、丹参15克、红糖适量,水煎取汁,加入红糖,常用可使肤色滋润。

5、燕窝蜜枣汤

燕窝15克、蜜枣15克、红糖适量,将燕窝用清水泡开除去杂质,然后与蜜枣(去核)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至蜜枣烂熟,再加入红糖食用。此方有养颜和去除皱纹之功效,使肤色光泽滋润。

6、益母姜枣红糖水

益母草20克、干姜15克、大枣3枚、红糖30克煎服。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及黄褐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糖怎么吃补脾胃? 红糖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红糖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但感觉到腹部疼痛、感冒发烧时可以使用红糖煮水,可以缓解疼痛的症状,红糖有很多的疗效是让你意想不到的。详细>>

红糖温补调经作用佳 详解红糖有哪些好的饮用方法

红糖是常见的糖,它是甘蔗的成品糖,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下面我们来看看红糖的7大功效。1、温补作用。有中气不足、……详细>>

小小红糖功效多 教你自制6款红糖汤饮

红糖是常见的糖,它是甘蔗的成品糖,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下面我们来看看红糖的7大功效。详细>>

红糖姜汤能否有效治疗感冒?

红糖姜汤能治感冒吗?姜汤治感冒吗?姜汤是民间普遍使用的防治感冒、驱寒的方法,感冒初期喝红糖姜汤,能帮助发汗解表,但姜丹只适用于外感风寒,……详细>>

红糖姜汤能治感冒吗

据说民间流传的偏方——红糖姜汤治能治感冒?相信有不少妈妈都会有这样的疑问,那么,红糖姜汤到底能不能治感冒呢?经过民间常年的实践证明:红糖……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